舞台燈光音響出租 湖南開展春運安全和服務專項督查 發現交通安全隱患78起 春運辦 交通安全 隱患

我省開展春運安全和服務專項督查

發現交通安全隱患78起

要求2月23日前落實整改

華聲在線2月13日訊(湖南日報·華聲在線記者 鄧晶璡)今天,省春運辦發佈2018年春運安全和服務專項督查情況通報。目前,全省未發生大規模旅客滯留,未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春運總體平穩有序。

2月6日至9日,由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省安監侷、省旅發委領導帶隊,組織7個督查組對全省春運工作進行了一次全面督查。督查組共檢查了21個縣市區政府、13個高速公路服務區、23個汽車站、13個火車站、15個渡口碼頭、15個客運(危險品運輸)企業、14個事故多發路段、6個高速公路重點擁堵路段。

督查中發現,部分基層單位對春運服務工作重視不夠,美容美髮材料,安全隱患排查整改不徹底。

例如,春運期間,農村地區的非法摩托車、電動車出行呈增長態勢,由此引發的交通事故也在逐漸增多。

又如,株洲市湘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淥口客運分公司有63台車輛年審超期未處理,51台車輛技朮等級評定超期,56台客車等級評定超期,且無法判斷車輛是否在營運。

此次督查,全省共發現涉及道路、水路、高速公路等方面的安全隱患共78起。

針對此次督查發現的問題,省春運辦制定了問題(隱患)清單,要求各市州於2月23日前落實整改。春節後,省春運辦將組織第二次督查,對前期督查發現的問題進行“回頭看”,確保問題和隱患切實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