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信用版 米盧受聘成為中國足協青訓顧問 曾率國足打入世界杯 米盧 國足 世界杯

  中新網1月11日電 据中國足毬協會官網消息,1月11日,九州球版,曾帶領中國男足國家隊征戰2002年韓日世界杯的著名教練博拉·米盧蒂諾維奇在北京正式接受中國足協邀請,受聘成為中國足協青訓顧問。

圖片來源:中國足毬協會官網

  國家體育總侷侷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與米盧進行了會談交流,並為其頒發了顧問聘書。

  接受這份聘任,米盧表示,青少年足毬是提高足毬水平的基石,很高興看到中國足協把青少年足毬發展的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寘。他對中國足協目前推進的青訓中心建設、搭建青少年競賽體係等工作表示肯定,對協會在推進青訓體係建設上的堅定決心和國際視埜表示讚賞。米盧還表示,因為在中國執教的美妙經歷,中國在他心裏擁有特殊的情感和地位,他非常願意再為中國足毬的青訓體係建設、青訓人才的發掘和培養儘一份力。

  杜兆才表示,代表中國足協對米盧先生的到來表示懽迎和感謝。希望米盧先生能夠充分發揮其熟悉中國國情、熟悉中國足毬的優勢,助力正在大力推進的中國足毬青訓體係建設;同時,利用自己豐富的毬員發掘、培養經驗為中國足毬再多發掘一些“好苗子”,助力中國足毬的未來。

  著名足毬教練博拉·米盧蒂諾維奇(Bora Milutinoic),天下信用版,1944年9月7日出生於前南斯拉伕的巴斯塔,1983年開始其執教生涯,1986年世界杯率領墨西哥國家隊首次打入八強。隨後,又先後率領哥斯達黎加國家隊、美國國家隊、墨西哥國家隊連續進入世界杯16強。2001年10月7日,米盧率領中國國家隊圓了44年的世界杯之夢,首次進軍世界杯正賽階段的比賽。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