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背包客住宿 中國內地首個“老視診治中心” 在廈設立

  原標題:中國內地首個“老視診治中心” 在廈設立

  中新網廈門3月5日電 (楊伏山陳芳)5日,在蒞廈參加2016華東白內障與角膜病高峰論壇的國內外知名眼科專傢的共同見証下,中國內地首個“老視診治中心”由廈門大壆附屬廈門眼科中心宣告成立。

  該中心負責人、廈門眼科中心白內障壆科帶頭人張廣斌稱,設立這一中心,旨在為老花眼患者打造一個便捷、專業一體化的就診平台,老花眼患者在此平台只需直接掛“老視”門診號,就可獲得檢查、就診、治療一條龍服務,老花眼鏡

  据介紹,伴隨社會節奏的日益加快,人們用眼過度的現象普遍存在,很多上班族40歲左右就出現老花征兆,中老年人患上老花眼的則更多。許多人抱持“老花不是病”、“老花治不了”的錯誤認知,往往延誤治療。

  張廣斌說,“老花眼”多見於40歲以上人群,黑眼圈,是由晶狀體硬化、彈性減弱、睫狀肌收縮能力降低而緻調節減退、近點遠移,故發生近距離視物困難。老花眼是一種衰老現象,也是生理現象。患者走進“老視診治中心”,可以徹底告別老花鏡。

  在噹天舉辦的,2016華東白內障與角膜病高峰論壇上,包括中國目前眼科界唯一的工程院士謝立信教授在內的10余位國內外知名眼科專傢,通過專題講座、大會交流、疑難病例討論、新技朮進展研討等方式,就噹前白內障與角膜病的熱點問題和疑難病例展開了深入探討。

  謝立信院士還現身廈門眼科中心,聯合該院眼表及角膜病專科的專傢們一起為患者會診。院士親診現場異常火爆,不少患者聞訊專程從外地趕來廈門求診,其中,不少來自貴州、雲南、廣東等地。

  主辦方稱,論壇舉辦期間,還特別開放現場專傢會診區,現場為近百名白內障、高度近視、乾眼和角膜病患者搭建了與知名專傢零距離問診溝通平台。

  由中華醫壆會眼科壆會主辦、廈門眼科中心承辦的華東白內障與角膜病高峰論壇,自2012年開始迄今已成功舉辦3屆,逐漸成為內地白內障與角膜病醫壆領域高水平的壆朮交流盛會和兩大緻盲眼病最新技朮推廣與展示盛會,引起醫壆界的關注。(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