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夏天的營養美食推薦_健康_親子中心

  夏天的天氣容易乾旱,而且空氣會變得悶熱。而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有嘔吐、厭食等早孕的症狀,尤其在夏天,這種情況會特別明顯。因此,我們在此為廣大孕婦媽媽提供一種降暑的食譜——黑木耳煲瘦肉。

  (一)主料一——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含有對抗人體腦血栓形成的物質,酵素食品,對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能起到輔助治療作用。

  (二)主料二——芹菜的作用

  a.芹菜脆嫩而富有香氣,其營養價值很高,鈣和鐵的含量比番茄高達20倍。

  b.中醫認為芹菜有利口齒、利咽喉、明目、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功傚,

  c.芹菜可以治療高血壓和因高血壓引起的一些疾病,對防治糖尿病、貧血、小兒佝僂症、血筦硬化和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婦科病也有一定的輔助療傚。

  (三)配制原料:

  芹菜頭300克、黑木耳20克、瘦肉400克、生姜3片。

  (四)制作方法:

  a.芹菜頭洗淨;

  b,烤肉架推薦.黑木耳稍浸泡、洗淨;瘦肉洗淨,切厚塊,合肥一住戶遭遇搬家式盜竊 五十多萬珠寶玉石被盜_藏趣

  c.先把芹菜頭與生姜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40分鍾,下黑木耳和瘦肉,煲約30分鍾後,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以芹菜頭黑木耳煲瘦肉,在這夏日裡有降壓鎮靜、利咽明目的作用。

   了解育兒知識,看育兒博文和論壇,上手機新浪網親子頻道 baby.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