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香格里拉”旅遊圈:三江源玉樹和香格里拉將架起空中旅遊廊道 香格里拉 玉樹 三江源

  中新網西寧3月23日電 (記者 羅雲鵬)23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州委宣傳部對外表示,日前該州官方與祥鵬航空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協定,爭取年內開通崑明經停香格里拉至玉樹航線。

  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與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同屬中國康巴藏區,逢甲住宿。2017年青藏滇交界地藏區州(市)長第三次聯席會議上,與會六州(市)長共謀“大香格里拉”旅遊圈,表示以原生態的方式助推青藏滇毗鄰地區集教育和體驗為一體的高端旅遊模式。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委副書記、州長才讓太介紹,這條航線的開通,將青海玉樹和西南地區重要的航空樞紐崑明以及國內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旅遊業發達市場緊密連接在一起,開辟了一條西南地區通往青藏高原新的旅遊通道。

圖為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委副書記、州長才讓太(左一)與祥鵬航空負責人在簽訂儀式現場。 索南文德 懾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旅遊局數据顯示,福德正神,目前玉樹機場已開通6個通航點、7條航線,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達到26.3萬人次,增長29%。全年累計接待游客8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7億元人民幣。

  据了解,目前玉樹機場二期工程正加快推進,《新郎》將收官 丁一白冰重溫感動婚禮 加油吧新郎 白冰 丁一,玉樹州官方已將“每年新開辟1至2條航線”的目標任務列入全年重點工作。

  才讓太表示,此舉對促進玉樹乃至整個三江源地區的旅遊業發展、對外開放水平、社會經濟發展都將產生極大促進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