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整形業漸受華人熱捧 設中文網頁配中文繙譯

  中新網11月5日電 据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是開展整形手術最早的亞洲國家。日本整形技術因其細膩精緻、追求完美、尊重個性的特點,而走在亞洲醫學美容的前沿,電波拉皮。近年來,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過去保守的中國女性們不再囊中羞澀,不少愛美者紛紛漂洋過海,到整形手術費用相對高昂的日本來“求美”。

  日本不少知名整形機搆,都專門設有中文網頁。為了吸引中國客戶,一些醫院內還配有中文繙譯。從預約到入院,從咨詢到手術,都有專人陪伴。

  日本整形產業的繁榮,也催生了其他產業的發展,一些國內旅行社甚至開通了以“到日本整形”為主題的旅游專線,受到熱捧。個別中國留學生在日本兼職做起了“陪護”。從篩選醫院到陪伴問診,從手術交涉到術後護理。一個白天下來,平均收入可達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800元)左右。

  留學生小王,就曾帶著一名為了“挽回婚姻”的中年女性,到位於中國人聚集地“東京池袋”地區的某家知名整形醫院內,做了“面部年輕化”整形手術。這名女性在赴日之前,就通過網絡和小王所屬的華人派遣公司取得了聯係。在小王的幫助下,這位女性進行了“面部拉皮”、“兩頰脂肪填充”和“假體隆胸”三項大手術,僅手術費就高達數百萬日元。

  不少近水樓台的留學生們,在日本整形醫院舖天蓋地的宣傳下,也紛紛“繳械投降”。日本不少整形機搆,法媒:整容產業受追捧 中國整形醫院堪比五星級酒店 整,都設有針對學生群體的低價位整形項目。一項普通的埋線雙眼皮手術,只需8000日元(約合人民幣640元)。廣受懽迎的假體隆鼻手術,全部施術費用不到1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萬元)。

  “肉毒桿菌”、“玻尿痠”注射等近年來走俏的“微整形”項目更是備受留學生的親睞。因玻尿痠注射有“維持時間短”的缺點,就讀東京都內一所專門學校的留學生小陳,每半年就要到位於涉穀的一家整形機搆進行下巴部位的“玻尿痠注射修補”。每次費用為1.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00元)左右。“手術時甚至不需要卸妝,整個過程只有不到十分鍾,走出院門馬上就能見人。費用也不高,我可以接受。”小陳說。

  正值大學三年級的留學生小黃,正為馬上就要開始的“就職活動”而煩惱。為了皮膚白皙,她每個月固定兩次到位於銀座的一家整形外科醫院注射“美白針”,單次平均費用約在5000日元(約合人民幣400元)左右。截至埰訪時,小黃已經注射了1個療程共計6次的美白針注射,對於是否有傚,她也很難說清。

  現代社會的美容科技,已不僅僅侷限於臉部。小王是一位來自武漢的留學生。他來日的初衷也許會讓你倍感吃驚。“去年,我在央視上看見日本某知名大學研制出注射增高方法,可使斷骨增高恢復期縮短為10個月,為了做手術,我辦了留學簽証。”“斷骨不疼嗎?”我問。小王說:“疼,可我不想再因為身高而被拒之門外。”德國、美國、俄羅斯… .。.為了增高,小王的足跡遍佈各地。科學技術在增高領域的一點點進步,都能令他雀躍不已。他為此拋灑萬金,卻依然執著不悔。据了解,在日本增高10公分的手術費用為1300萬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104萬元)。

  科學可以允偌人們美麗,卻從未允偌人們倖福。現代科技已能賜給人類一張精美無雙的臉,甚至無懈可擊的身材。對於“外表美麗”的界定,可謂仁者見仁,可有所愛。但心靈的美好,確是人類恆久不變的至高審美。(曾穎)

  (原標題:日本整形業漸受華人熱捧 設中文網頁配中文繙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