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機超市 買點兒啥特產 完美伴手禮之本溪篇

位於 遼寧省 本溪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7日16:19

  (新浪遼寧旅游整理發佈)

  “每次外出游玩,我都會帶回一些噹地特色小禮物送給家人朋友,這些小東西的價格不重要,重要的是選它們的時候心中帶著的那份感情,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禮輕情意重吧”。近日,本溪市有個特別的比賽,名字叫“我心目中的本溪禮物”。一份小小的禮物包含著想唸與心意,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本溪禮物都有啥?

  貴重禮品—遼硯

本溪遼硯(來源:新浪博客香如故)

  遼硯,興於遼代,產於遼寧本溪。本溪橋頭石所制的硯稱為遼硯,在清初可說是名動天下,清朝康熙年間,皇宮開始用吉林所產松花石和本溪橋頭所產橋頭石制硯。到乾隆朝時,吉林的松花石不易埰得,故大量用橋頭石代之。在康熙。雍正、乾隆年間,豆漿,橋頭石所制硯和吉林松花石所制硯被用來賞賜臣工,僅在康熙41年至57年間,共賞賜8l人,其中有明珠、鰲拜,吏部尚書陳廷敬等。

本溪遼硯(來源:新浪博客香如故)

  本溪的遼硯很具收藏價值,它的價格也相對較高,送人的話算得上是貴重之禮。

  不怕沉很實惠的選擇—桓仁大米

  桓仁大米,肥皂推薦,原名京租米,產於遼寧省桓仁滿族自治縣。桓仁縣為山區,環境優,水質好,渾江流域一直是優質水稻重點產區,其米質潔白如玉,做飯十分清香,早在清朝時,桓仁大米就被列入皇室貢品。桓仁大米被國家指定為招待高級外賓專用米,桓仁縣被國家列為名貴水稻生產基地。桓仁大米又被譽為大米中的“勞斯萊斯”。

桓仁大米(來源:新浪博客)

  如果你來本溪,若是不怕沉的話,真的可以帶上點兒桓仁大米,經濟又實惠,讓家人朋友常常地道的本溪特產,也吃一把皇室大米,嘗嘗我們招待高級外賓的專用米到底如何!

【新浪旅游聲明】本文未經授權許可,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1 2 3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