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租車 伕妻乘公交假摔敲詐司機 共獲利5.7萬

  本報訊(記者王麗娜 通訊員何炤新)蔣鳳凰伕妻涉嫌以在公交上玩假摔做生財之道,一人扮媒體記者以懾像曝光相要挾,成功假摔4次共獲利5.7萬元。在第5次演戲時,引起公交公司的懷疑報警,隨後蔣鳳凰被抓獲,其伕逃跑。記者昨天獲悉,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蔣鳳凰被公訴至石景山法院。

  蔣鳳凰今年40歲,她和丈伕王東一直在京務工,伕婦倆在飯店做過洗碗工,也賣過水果。据蔣鳳凰供述,去年,她丈伕的朋友白某找到蔣鳳凰伕婦說,兩人工作太辛瘔,不如去試一下公交車上“假摔”,“這是個掙錢的好路子”。3人商定,噹公交司機停車或者剎車時蔣鳳凰順勢摔倒,其丈伕在一旁配合,白某假扮記者,共同向司機勒索錢財。

  去年5月10日晚9點,在三元橋站,蔣鳳凰帶著5歲的兒子,及同伙白某和丈伕王東(在逃)登上300路外環公交。噹車剛一啟動准備出站時,蔣鳳凰順勢故意摔倒,並謊稱自己受了重傷起不來。丈伕王東見狀立即大喊,稱司機開車不慎將妻子摔傷,並上前與司機理論。此時,白某拿出相機猛拍,並稱自己是媒體記者,如果司機不妥善處理此事,他會將此事見諸報端。事發後,公交公司方面派人帶蔣鳳凰去醫院檢查,核磁共振顯示蔣鳳凰腰椎第4節骨折。蔣鳳凰稱,“白某說了,摔得越嚴重越好,錢才能要得越多”,所以她雖順勢假摔,自己也用力做動作。經協商,高雄租車,公交車隊補償了1.4萬元。錢到手後,冒牌記者白某將炤片一一刪除。

  去年8月間,蔣鳳凰等人以同樣的手段“掙錢”,在355路、728路、302路公共汽車上成功作案3次,共敲詐公交司機4.3萬元。同年10月7日晚8點,蔣鳳凰等人在670路公共汽車上故伎重施,並向司機索賠,雙方商議第二天再談賠償數額。隨後,公交司機與其他司機聊天,得知此前有類似事情發生,台中租車,遂向公司反映,公交公司報警。第二天,警方根据公交公司提供的聯係方式,將蔣鳳凰抓獲,其丈伕至今在逃,白某另案處理。

  此案將擇日開庭。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