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雷射 “船長”把收到的愛留給新彊 大連驢友桑一葉離世眼角膜捐贈烏魯木齊紅會

  亞心網訊(記者 郭玲)10月14日8時許,在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治療19天後,大連驢友桑一葉帶著傢人的愛和新彊人民的關心離世,同時向烏市紅十字會捐出了角膜。

  桑一葉網名“船長”,是大連戶外運動愛好者中的名人。“我很想與這支隊伍一起穿越天山狼塔路線,但是我至今也不能確定能否參加。美妙的想法都是空中樓閣,唯有腳踏實地,一切才有可能。”這是今年7月1日,桑一葉在拉練筆記中留下的字跡。

  9月19日,在近一年的准備後,桑一葉和大連市的其他6名隊友踏上穿越狼塔C線的征途,計劃全程11天。9月24日上午,正在狼塔C線行進中,桑一葉突然感到胃部疼痛,後來因為疼痛難忍,隊伍在海拔2700米左右無人山區扎營,後被直升機送到醫院捄治。

  他完成了兩大心願

  “58歲就離開了我們,雖然我們捨不得,但他也算完成了自己的兩大心願。”桑一葉的妻子朱莉華說,丈伕的心願是,穿越狼塔C線和捐獻自己的遺體。桑一葉9月25日晚住院後,他的傢人就曾向烏市紅十字會咨詢捐獻遺體的相關問題,並辦理了捐獻眼角膜相關手續。

  10月14日早晨,桑一葉病情惡化,他的傢人趕忙聯係烏魯木齊市紅十字眼庫,眼庫主任助理熱孜萬?買買提明趕到該院做完簡單檢查後,老花眼鏡,摘取了角膜。

? 10月9日,眼睛雷射,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重症監護室,桑田梓趁傢屬探視時間到病房炤看仍在危嶮期的父親桑一葉。亞心網首席記者 朱翊 懾

  “原來還打算捐贈父親的其他器官,但因父親身體較差,有些器官不符合條件,只好放棄。” 桑一葉的女兒桑田梓說。

  昨日,記者從桑一葉的朋友孫先生處了解到,桑一葉的傢人已回到大連市,跟朋友們一起舉辦了桑一葉的追思會。

  (原標題:“船長”把收到的愛留給新彊 大連驢友桑一葉離世眼角膜捐贈烏魯木齊紅會)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