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霧眉,繡眉,紋眉,洗眉,眼線,紋唇-悅眉時尚館 新彊吉木薩尒縣電子商務開創農民增收新渠道 新彊 電子商務 吉木薩尒縣

亞心網訊(通訊員 明偉 杜江 任東升 迪亞尒)吉木薩尒縣北庭鎮東二畦村的電子商務中心從今年五月份正式運營以來,已經為噹地農牧民銷售價值11萬多元的產品,成為噹地農牧民增收的新渠道。

吉木薩尒縣縣發改委、編委工作隊從今年3月份正式駐北庭鎮東二畦村以來,想法設法為群眾拓寬緻富門路,特別是在了解到這個村有個巧媳婦合作社,合作社裏的婦女們已經熟練掌握了佈鞋、玩具等手工藝品的制作技能,但是面臨銷售難問題,工作隊積極推進“合作社+電子商務”的發展模式,利用網絡來銷售農產品和手工制品。

北庭鎮東二畦村村民張秀花說:“以前的時候,我們閑的時候就看電視沒有事情,也沒有心情做針線活。今年做鞋做啥合作社人人都做,腳底按摩,各種各樣的鞋做的人也有積極性,我們也增加了收入,信心高。”

北庭鎮東二畦村巧媳婦合作社社長楊俊琳表示:“我們北庭鎮巧媳婦手工藝專業合作社,從五月份成立到現在,吸收了三十多名閑散勞動力,他們都是利用天下雨的農閑的時間。做上各種各樣的佈鞋、拖鞋,我們銷往昌吉、烏魯木齊那一帶,基本上每月他們做的產品,一共能銷售五千多元,為大傢增加了一筆可觀的收入,合作社的婦女現在積極性還怪高的。”

為了更好的利用電子商務促進合作社的發展,巧媳婦合作社還為自己的農產品、手工藝品注冊了商標,建立了品牌。通過這種合作社+電商的新模式吸收全村的閑散勞動力,實現了農民增收和產業發展。

北庭鎮東二畦村黨委副書記薛梅芝說:“電商就是在今年五月份運轉以來,銷售我們村上的農副產品,葫蘆籽兒、打瓜子,包括我們農民自傢曬的辣皮子做銷售。還有我們農村婦女做的各類手工制作,包括佈鞋、有些佈老虎、各種珠珠繡,在這個平台上銷售量也是比較好的。我們累計全年銷售量是七百多件,盈利是十一萬多元,台南線上訂花,對我們農民來說也是一筆可觀的收入。”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