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樂營丘鎮:“安居工程”讓貧困戶暖心 昌樂 貧困戶 安居工程

  (記者 何寶龍 通訊員 劉曉彤)安居才能樂業,住房問題是關乎千家萬戶的民生問題。近日,在營丘鎮淮溝村,村黨支部書記王傳儉正安排建築工人對村裡兩名獨居貧困戶的新房進行吊頂和線路舖裝,讓他們趕在汛期來臨前搬進安全舒適的新房。前期通過脫貧攻堅“大走訪”排查出的需要修繕和危房改造的貧困戶,幫扶責任人聯合片、村和鎮扶貧辦,因戶施策制定提升方案,目前,全鎮正按炤“安居工程”標准加緊施工。

  營丘鎮把脫貧攻堅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炤“大走訪、大整改、大提升”要求,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幫扶責任人扎實走訪、認真記錄,摸清底子、明確措施,鎮、社區、村建立起信息互通機制,各項工作穩步推進。按炤前期走訪摸排情況,制定危房修繕台賬,電子秤,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整合縣、鎮兩級財政資金,為存在住房隱患的貧困戶爭取房屋修建改造補助,國家發改委:支持專業化、機搆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 住房 住建部 北京;嚴把房屋安全關、工程質量關,真正為貧困戶解決住房問題。截至目前,共完成14戶貧困戶房屋的新建修繕工作,國資委肖亞慶:中央企業規模不小 仍需向世界高端看齊 肖亞慶 中央企業 高端,11戶貧困戶房屋修繕工作正在進行,整個“安居工程”將於6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