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劉世錦:房地產稅是既定框架 還是要征的 劉世錦

  【兩會·e線】劉世錦:房地產稅是既定框架,還是要征

  來源:証券時報e公司

  全國政協委員、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劉世錦接受証券時報記者埰訪時表示,房地產稅如果將來要開征,基本上會是個區域性稅種,地方政府對具體稅率水平、開征的辦法應該會有比較大的自主決定權。

  他說,高雄建案,征收房地產稅是在十八屆三中全會時就已確定大的框架,房地產稅還是要征的,印度一載婚禮賓客貨車切線失控 沖落橋下緻30死 車禍 切線 貨車,下一步要走立法程序。關於房地產稅征收的路線圖和時間表問題,劉世錦表示,這個問題大家都很關心,針對目前社會一些關切的問題,在房地產稅制定的過程中都會充分考慮,都能找到合情合理合法的解決辦法。

  劉世錦稱,房地產2013-2014年就已達到歷史需求峰值,之後房地產投資增長速度總體呈現下降的趨勢。2016年因為一線城市房價上漲之後房地產投資有所回升,但噹時就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最近一段時間房地產投資去掉價格因素後已經處在負增長階段,印度一載婚禮賓客貨車切線失控 沖落橋下緻30死 車禍 切線 貨車,未來房地產投資總體呈現低速增長階段。

  (証券時報兩會報道組)

責任編輯:李彥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