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軟銀與沙特簽署協議 聯手打造全毬最大太陽能產業園區 沙特

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和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簽署協議,將在沙特阿拉伯建設全毬最大的太陽能產業園區。

孫正義表示,熱熔膠廠商,整個項目包括建設太陽能園區、整合電池技朮、建造大型設施以及垂直整合太陽能設備的制造。同時該合資企業還計劃建立研發中心和教育培訓中心。該項目規模巨大,足以支撐起整個沙特國內太陽能制造行業的建立與發展。這座200百萬千瓦的設施將創造10萬個就業崗位,節約400億美元發電成本,使沙特國內生產總值增加120億美元。

該項目計劃到2030年實現200吉瓦發電量額目標,累計投資2000億美元,投資將分階段進行,前兩個太陽能電廠的投資約50億美元,其中10億美元來自於軟銀的願景基金,其余40億美元會通過融資的方式實現,之後將使用產生的利潤。

沙特公共投資基金是軟銀1000億美元願景基金的最大投資者。据悉,沙特共向軟銀願景基金投入了大約450億美元,真空包裝機,其中包含了對Uber、英偉達和WeWork等公司的大規模投資。

孫正義和沙特王儲於周二晚間在紐約簽署協議。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