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除蟲 全國民宿“網紅”雲聚鄂西 民宿經濟今年預計破百億 民宿 利市 恩施市

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熹、通訊員彭祖之)浙江莫乾山、台灣九分、雲南麗江……昨日,一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民宿“網紅”聚集恩施,參加第三屆全國民宿大會暨恩施州首屆民宿發展大會。會上發佈的《2017全球民宿調研報告》稱,我國民宿預定市場保持60%以上增速,2017年規模預計突破百億,民宿已日漸成為旅游微目的地。

近年來,我省民宿發展快速,《2017全球民宿調研報告》顯示,僅在去哪兒平台上,湖北民宿就有6403家,較2016年相比增長較快。我省民宿的發展為鄉村旅游增加了活力和動力,帶動了年輕人返鄉,幫助貧困村脫貧緻富,逢甲住宿。僅在恩施州,已有民宿2300家,帶動10萬余農民在家門口吃上了旅游飯、走上了緻富路。

會上,85大樓,我省發佈了全省金宿級、銀宿級民宿名單。大冶楚天香穀瑞晟芳香主題民宿、保康縣堯治河村民宿、夷陵區三峽富裕山民宿、長陽香花嶺民宿、武當山太和紫隱民宿、麻城市韓養村民宿、利市麗森民宿、利市白鶴山民宿、恩施市茶花山居民宿、神農架林區紅坪鎮桃花穀民宿被評為金宿級民宿,http://www.7kwl.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43;南漳縣器材山莊民宿、長陽向王寨民宿、興山縣昭君別院民宿、房縣雲盤嶺山莊民宿、大悟縣金嶺村民宿、隨縣抱穀樸穀養生民宿、宣恩縣千戶土家民宿、利大美土家民宿、潛江漁樵人家民宿、仙桃玉沙湖民宿被評為銀宿級民宿。

此外,恩施市獲全國民宿產業發展示範區創建示範單位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