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 牙科關了門終身保修成空話_新聞中心

牙科關了門終身保修成空話 2006年05月19日11:00 中國寧波網-寧波晚報

  寧波晚報訊沈小姐最近為自己幾年前鑲的幾顆牙齒煩心不已,牙周病。兩年前沈小姐在長豐衛生院牙科鑲了5顆鈦合金牙齒,每顆800元,共花了4000元。鑲完牙後,一名姓陳的醫生給了她一張牙齒終身保修卡,並承諾如果以後這幾顆牙齒出現什麼問題,可以免費到牙科來進行檢查和修補。今年4月下旬,沈小姐覺得那幾顆牙齒有點不適,於是拿著保修卡去衛生院,意外的是,來到衛生院發現牙科大門緊閉,假牙。沈小姐找到了這個牙科的上級單位鍾公廟衛生院,院方表示這張保修卡並不是院方所發,並且當初這個牙科是單獨承包掉的,所以對於沈小姐的 “還牙”要求愛莫能助。

  記者聯係了鍾公廟衛生院林院長,他說當初長豐衛生院牙科的確是單獨承包掉的,從去年開始上級衛生部門不允許這種科室承包制,所以醫院就終止了承包合同,並撤掉了這個牙科。他還說由於沈小姐手上所拿的不是醫院發的保修卡,而是牙齒生產廠家的保修卡,而且她也無法出示當初就醫的病歷卡和發票,所以對她提出的“還牙退款”的要求,醫院沒有同意。不過他表示既然當初的這個牙科隸屬於醫院,醫院可以為沈小姐免費提供牙齒的檢查和修補服務。(洪南穎)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