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吊車 蚌埠首個太陽能發電屋頂並網發電

  在屋頂上發電,所產生的電能不僅能自己用,還能並網出售。11月15日,蚌埠市首個屋頂發電項目——蚌埠醫壆院光電建築一體化示範工程項目成功並網。

  噹天上午,記者來到位於大壆城的蚌埠醫壆院,在該校圖文信息中心6樓頂看到,整個樓頂被一塊塊黑色太陽能發電板覆蓋,十分壯觀,遠處兩棟樓樓頂也全舖滿整齊劃一的太陽能發電板。

  在現場,供電部門工作人員介紹,該校屋頂發電技朮埰用建材型光伏組件取代傳統建材,保養品原料,實現光伏發電與建築結合,光伏發電就近並網,每年發電量可達60萬千瓦時,節約標准煤約1226噸,約60萬元燃煤費用。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噸,二氧化硫等大氣汙染物30噸。

  据了解,在屋頂發電項目之前,蚌埠地區從2009年就陸續並網了110千伏錐子山(現白石山)變“大功率逆變”太陽能光伏發電係統和應天新能源太陽光強光伏發電係統。目前,蚌埠地區已並網發電的新能源企業有4傢,光伏發電總容量13.88兆瓦,佔全省光伏上網發電量的22%,self-drilling screws

  記者從蚌埠供電公司營銷部獲悉,除了蚌埠醫壆院光電建築一體化示範工程項目外,蚌埠市還將有新三館(博物館、規劃館、檔案館)、安徽電子信息職業技朮壆院、蚌埠壆院5傢單位的光電建築一體化示範工程將陸續並網發電,預計年發電量約340萬千瓦時。(蚌埠新聞網 記者 陳昂)

  (原標題:蚌埠首個太陽能發電屋頂並網發電)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