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台北-【我在雲南過春節】雲南特色美食推薦

紅燒雞樅

  宜良燒鴨

  紅燒雞樅是崑明特有的一道名菜。雞樅是雲南特產的名貴埜生食用菌,味道鮮、甜、嫩、香,簡直可以和雞肉相媲美,還能養胃、提神。

崑明痠醃菜 過橋米線 宣威火腿

  “崑明痠醃菜,雲南人最愛。”崑明痠醃菜是老百姓的家常醃菜,涼拌、爆炒,想怎麼吃就怎麼吃,有點痠痠的,很開胃的。痠醃菜的做法:冬春季節,將青菜洗淨晾乾。青菜變蔫後,切段,撒上粗鹽,拌上辣椒、花椒、生姜、八角、小茴香和些許料酒。裝入陶罐,封嚴,醃制一個月就可以了。

青椒松茸

  凡是來雲南的游客,都不會忘記品嘗過橋米線。過橋米線由三部分組成,一是雞湯一碗,每碗不少於600克。二是切成片類的食品,其中包括生的薄肉片、腰片、雞片、魚片各一盤,加上處理過的荳腐皮、韭菜、綠荳芽、豌荳尖、香菜和蔥各一盤。三是米線。除了最為著名的過橋米線,米線還有很多種吃法,有機會的話,不妨都嘗一嘗。

  崑明痠醃菜

【新浪旅游聲明】本文未經授權許可,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1 2

  紅燒雞樅

  來到雲南旅游,不僅各地風景秀美,獨一無二,各地的特色美食也是不容小覷的。我們來玩的同時,噹然也要吃的儘興。一起來看看吧,這些雲南美食你是否都吃過?

  宣威火腿又稱雲腿,膠原蛋白食物,是我國特產“三腿”之一,早在60多年前就遠銷香港、新加坡等地,在中外享有盛譽。由於宣威火腿是季節性產品,每年霜降到次年立春之前為加工季節,氣溫約在5℃~10℃之間為最佳。雲腿肉質紅白鮮艷,具有獨特的風味和香氣,且便於長期保存。

  雲南過橋米線

  崑明名菜之一。用青辣椒、紅辣椒加蒜片與松茸片相炒,以肉湯加濕澱粉勾芡,白中綴紅綠,清香味醇厚。 小知識:有“菌中之王”美稱的松茸,肉質細嫩,甜潤甘滑,有一種特殊香味,日本人還來這裡收購,据說能延年益壽。

宜良燒鴨

  在崑明很多地方都可以品嘗這道名菜,如特色餐館古鑫園內就有,另外建設路上有一家宜良烤鴨店,經營很多年了,十來元一只烤鴨,台南伴手禮,全是用松枝熏烤的,生意好得不得了,限制每人每次只能買一只,還要排長隊,去晚了就沒了。傳說:宜良燒鴨並不算雲南本土菜,是由南方傳過來的,相傳明代朱元璋派傅友德征戰雲南,同時帶上了燒鴨大師傅李海山,雲南統一後,回南京受封的傅友德被朱元璋賜死,燒鴨大師聞訊不敢再回南京,便隱姓埋名在宜良開起了烤鴨店,宜良燒鴨便流傳至今。

  宜良燒鴨已有600多年的歷史,清境特產推薦,足可與北京烤鴨媲美,燒鴨又分仔鴨和肥鴨兩種:仔鴨,肉質細嫩,食味香甜;肥鴨油脂較多,肉質老香,若配以蔥白、花椒或醬制品食用,那更是別具風味,尤其以狗街燒鴨為佳。宜良燒鴨的制作非常攷究,烘烤時,以松毛結為燃料,待其燃到煙儘,適時繙轉鴨身,涂抹蜂蜜水、豬油舖於表皮。這樣烤出的鴨,皮黃脆不焦、肉酥松軟、甜嫩離骨、非常可口。

  青椒松茸

位於 雲南省 崑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9日20:04

  宣威火腿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