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好友增加-85歲老人隨保健公司出游摔傷 律師:可起訴索賠 出游 摔傷 保健公司

責任編輯:初曉慧

  85歲老人游玩掛彩而掃

  趙老先生的孫女趙女士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化妝品代工,僟日前,爺爺跟隨一家保健品公司到河北狼牙山游玩,不成想掛彩而掃,“5月15日一早去的,第二天下午回來,看到他摔傷了手,我們馬上帶他去了醫院。”

  昨日,記者來到福臨萬佳注冊地址,發現其位於大興區一寫字樓內,五六十平方米的房間中只有兩名工作人員,二人均表示未聽說過此事。据他們介紹,該次出行只為游玩回餽客戶,電動吸錫槍,並未向參加者收取費用。

  趙文付律師表示,由於組織者沒有儘到安全保障義務,根据最高院對《侵權責任法》的司法解釋及對人身損害賠償的司法解釋,趙老先生可向法院起訴組織者福臨萬佳,要求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等在內的損失。同時,趙文付律師也提到,即是趙老先生並未付與組織者費用、簽訂協議,也可向其追責。

  記者從趙女士提供的宣武醫院影像檢查報告單上看到,影像所見一欄寫有“左橈骨遠端骨質斷裂”,而在報告單“印象”一欄寫有“左橈骨遠端骨折”。同時,趙老先生的右手手揹也被劃傷,“因為傷口劃開超過8小時,醫生說已經無法縫合了”。

  公司稱將與老人家屬協商

  85歲的趙老先生隨一生物技術公司出京游玩,不慎摔倒緻雙手受傷(如圖),回京後檢查發現左手骨折。令家人氣憤的是,帶隊公司對此事不聞不問,也無任何解釋。昨日,記者聯係到帶老人出游的北京福臨萬佳生物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福臨萬佳”),負責人表示將與家屬協商解決此事。律師認為,福臨萬佳作為活動組織者應承擔相應責任,若協商不成,受傷老人可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對此,北京京興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律師趙文付認為,在該事件中,老人受傷應有活動的組織者、所住賓館以及老人自己共同負責。“如果組織者安排的住所沒有營業執照,那麼組織者的責任則更大些,若住所是正規賓館飯店但又位於外地,老人也可直接向福臨萬佳追責。”

  看著爺爺一手纏著紗佈,一手腫得難以動彈,趙女士心疼壞了,外遇,“据爺爺說是15日晚上在房間內摔傷的,眼看這麼大歲數的人了,我們得多心疼啊。隨行工作人員也不跟我們交代一聲,心可夠大的,之前給帶隊工作人員和銷售打過許多電話,對方似乎並未當回事。”

  原標題:85歲老人隨保健公司出游摔傷 律師:可起訴索賠

  來源:北京晨報

  律師:組織方未儘安全保障義務

  隨後,記者聯係到該公司負責人袁先生,他表示目前正在出差,也是剛聽說此事,待回京後將去看望趙老先生,並會與其家屬協商處理。記者問是否會賠償相關費用,袁先生表示還須查看、協商後才能確認。

  經過聯係後,記者見到當時帶隊的程女士,她稱,趙老先生是晚間自己在房間摔傷的,“我第二天早起才看到他,當時想要帶他去看醫生,但老爺子說要回北京看。回京後,我詢問過他有沒有問題,他說沒事。”記者詢問為什麼沒將此事告知家人,程女士表示是由於並不知曉家人電話。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