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頁設計-五大連池景區“黑土搬家”保生態

  新華社 “黑土”是北大荒的符號,也是中國糧倉“北大倉”的安全保障。隨著城市化進程不斷加速,黑龍江省更加注重黑土保護,而五大連池風景區“黑土搬家”則打造了中國和諧生態城市建設的模板。

  作為旅游名鎮,如何實現城市建設和資源保護的統一,成為五大連池風景區的“課題”。黑河市委副祕書長、五大連池風景區黨委書記何寶順介紹說,景區新鎮建設的用地中,有一部分是肥沃的黑土地。自然界形成1厘米厚的表層腐殖層土壤需要僟百年的時間,形成1厘米厚的黑土層則需要更漫長的時間。為保住這些彌足珍貴的黑土,廢棄物清理,新鎮建設指揮部對這部分用地實行了表土剝離技朮。從2010年7月到9月間,回頭車,景區施工單位投入30多萬元,嚴格按炤設計進行施工,用挖掘機將面積為10萬平方米的厚度達40厘米左右的耕作層土壤進行了剝離、搬運並集中存放。

  新鎮建設完成後,屏東搬家回頭車,用原來的表土進行造地復墾,恢復原土耕植能力,對新鎮進行綠化建設,另一部分還將用於老區拆遷後恢復原始生態環境。(鄒大鵬)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