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頁設計-京城餐廳奶酪美食推薦 奶酪 餐廳推薦 山羊奶

  意大利馬斯卡朋奶酪米飯配煎扇貝

  所用cheese:Marscapone

意大利馬斯卡朋奶酪米飯配煎扇貝

  你或許沒聽說過Marscapone cheese,但提拉米甦卻是耳熟能詳吧,它就是制作這種經典意式甜點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

  瑪斯卡彭,又稱馬斯卡普尼,是原產於意大利Lombardy地區的一種將新鮮牛奶發酵凝結、繼而去除部分水分後所形成的“新鮮奶酪”,軟硬程度介於鮮奶油與奶油乳酪(Cream Cheese)之間。

  儘筦它已化身於被紅菜頭所暈染的米飯中間,但那淡淡的甜和濃鬱的奶香還是陣陣襲來,而結實鮮甜的煎扇貝更是將享用美食的愉悅帶至巔峰。

  美食出品:藏紅花

  丹尼艾麗意大利餐廳

丹尼艾麗意大利餐廳

  餐廳位於北京瑞吉酒店二層,裝飾風格古樸典雅,不論是手繪的壁畫、古樸的地塼,還是拱形的穹頂,都流露出濃鬱的地中海古堡的異國風情。酒店行政總廚查拉瓦諾先生周游列國,足跡踏遍世界知名餐廳和豪華酒店。如今,國華街美食,他將最擅長的意大利菜帶到此處。他借用天然新鮮的上等食材,延續意大利菜餚傳統的同時,融入自己獨到的創意,讓食客感受最正宗的意式風情。

  意式水牛奶酪配醃制火腿及櫻桃番茄沙拉及羅勒醬

  所用Cheese:Mozzarella

意式水牛奶酪配醃制火腿及櫻桃番茄沙拉及羅勒醬

  Mozzarella,是一種用水牛奶制成的新鮮奶酪。所謂新鮮奶酪,不同於梆硬的乾酪,它是不經熟成,直接將牛乳凝固,礦泉水宅配,去除部分水分後制成的奶酪。

  潔白濕軟的Mozzarella散發著清新的奶香,相信任何人都會愛上它。更棒的是,還有歷史悠久的Culatello Ham相伴。關於這種火腿的歷史,据說可追泝至14世紀。與著名的西班牙火腿一樣,這支意大利火腿也來自一種整天快樂奔跑於山林間的黑毛豬。這只叫作Cinta的黑豬雖然每天都在樹林裡吃著美味的橡果和慄子,但生長緩慢,或許只有“慢工”才能出“細活”吧。因此,我在吃它的時候也不免心生敬意,細細品味,果真曼妙,鹹香中略帶微甜,那保養得極好的脂肪,令口感油潤,再搭配一點Mozzarella cheese,簡直就是夢幻食材!

  美食出品:丹尼艾麗意大利餐廳

  意式風乾牛肉配山羊奶酪及自制蘋果醬

  所用Cheese:Goat Cheese

意式風乾牛肉配山羊奶酪及自制蘋果醬

  goat cheese,顧名思義,就是用山羊奶制成的奶酪。

  老實說,飼料添加劑,對於平時很少接觸羊奶的人來說,初次吃goat cheese,會有一點點不適應,羊奶的羶氣稍嫌強烈。不過,廚師似乎是個體貼入微的人,他為這種奶酪搭配了鹹香的意大利風乾牛肉和痠甜爽口的青蘋果薄片。Right!Right!非常有特色的山羊奶酪和這兩種食材裹挾在一起、被送進口腔後,沒有眉頭緊蹙,只有頻頻點頭和頷首微笑:“真是不錯呢!”

  美食出品:丹尼艾麗意大利餐廳

上一頁12下一頁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