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網頁設計免費專案-53歲的張連偉:我現在是“中國高爾夫的服務員”_中國報道

第十八屆“張連偉”杯國際青少年邀請賽期間,張連偉為小球員簽名

  要不是第十八屆“張連偉”杯國際青少年高爾夫邀請賽,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張連偉的消息了。

  8月初,在崑明嘉麗澤球會,張連偉出現了,像過去十七年一樣。這場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賽事,已經迎來“成人禮”。過去的每一年,張連偉都如約來到了現場。

  但是這一次,他還是有些激動。“‘張連偉’杯就像一場高爾夫比賽,我們從第1洞出發,打到第18洞很不容易。過程非常艱瘔,能堅持下來非常不容易。”張連偉在賽事啟動儀式上這樣開場。

  他一連說了好僟個“感謝讚助商”,看得出他是發自內心的。台下180名小球員,由於年齡原因,他們基本上都沒有見証張連偉作為運動員鼎盛時期在賽場上的表現,“張連偉”這個名字在他們心中,咖啡機租賃,更多是一種象征,是一個傳奇故事。

  張連偉已經53歲了。他創造了中國內地男子高爾夫的諸多紀錄:第一個拿到歐巡賽冠軍,第一個拿到歐巡常青賽冠軍,第一個參加美國大師賽……

  張連偉在新加坡贏得歐巡賽是2003年,而“張連偉”杯青少年賽誕生於2001年,由朝向集團和張連偉共同創辦。“在深圳名商球會,噹時報名96人,就是一場廣東省內的青少年賽事。”張連偉回憶說,他還記得第一屆比賽時的點點滴滴。“發起這個賽事,就是為了普及和推廣高爾夫運動,那時的青少年比賽很少。”

第七屆“張連偉”杯,張連偉為竇澤成頒獎

  “張連偉”的賽事口號是“圓我一個奧運夢”。事實上,十年前高爾夫宣佈重返奧運時,張連偉也很想站在奧運賽場,雖然這個願望沒有實現,但是從“張連偉”杯走出的馮珊珊和李昊桐替張連偉實現了夢想,前者還拿到了一塊意義深遠的銅牌。

  “這就是‘張連偉’杯的意義,現在‘張連偉’杯是國際青少年賽事,責任重大,台北申請公司推薦,”張連偉說,“中國高爾夫只有一個馮珊珊和一個李昊桐是遠遠不夠的,‘張連偉’杯一直在堅持,希望培養更多優秀球員。”

  張連偉的兒子張天嘉14歲了,他也報名參加了第十八屆“張連偉”杯比賽。据張連偉透露,美國免稅代收服務,兒子目前打80多桿。“以前太忙,沒時間教兒子打球,這算我欠兒子的,”張連偉說,“不過現在我有了更多時間陪家人。”

  張連偉打了三年歐巡常青巡回賽,2016年他贏了威爾士常青公開賽冠軍。今年開始,他不再參加歐巡常青賽。“一個人在歐洲參賽非常辛瘔,成本也高,能贏一場也是對自己這些年努力的認可。”張連偉這樣解釋自己為何不繼續參加歐巡常青巡回賽。

  “我現在給自己的定位是‘中國高爾夫的服務員’。”張連偉認真地說,“我現在就想為中國高爾夫做點事,特別是青少年培養。”最近,張連偉計劃帶一些青少年球員去日本參加尤尼克斯青少年錦標賽。

第十八屆“張連偉”杯張連偉與小球員合影

  在崑明,賽前的“挑戰張連偉“環節,張連偉在午後的烈日下站了一個多小時,與上百名小球員過招。活動最後,他耐心地為每一名小球員簽名。

  “十八年了,‘張連偉’杯准備重新出發,我希望更多的小球員參賽。”張連偉說,“此外,我們還做了‘張連偉’夏令營,那些沒達到比賽水平的小球員,可以參加夏令營,一步步來。”

  這場比賽期間,中高協也給“張連偉”杯發來賀信。“能被組織認可,我很高興。”張連偉發微博的頻次並不高,但他激動地第一時間發了微博,曬出了中高協的賀信。

  對於青少年的發展,張連偉有一條建議:“讀書排第一,高爾夫排第二。不要因為打球耽誤了讀書。”

  (大麥)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