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頁製作公司-冒用身份証偽造行車証 “神祕人”租車騙貸50多萬被抓 身份証 民警 公司

  警方就此提醒廣大租車公司,桃園租車,一定要核實租車人的身份信息,如果無法核實,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或者民警求助,也可以通過警方的微平台予以查詢;同時,寄售行也應通過緻電交筦部門等方式,在抵押前,對抵押人提供車輛相關証件的真實性進行把關,避免上當受騙。

  9月21日,民警獲取可靠情報稱,方某出現在洪山小區一帶。21日上午11時許,便衣民警在一乾洗店被民警成功抓獲。

  8月27日,武漢經濟技朮開發區(漢南區)某租車公司負責人王先生報警稱,機場接送,2016年5月至8月期間,手持吳某身份証的男子在該公司先後租用了4台轎車,之前一直按時支付租金,8月25日當天,男子突然關機失蹤。

  9月2日,警方正在全力偵辦此案時,又接到沌口一家寄售行老板報案稱,抵押在寄售行的4輛轎車被盜,其中一輛轎車竟與此前租車公司失竊車輛信息一緻,並非個人車輛,花蓮機車出租。民警串並案調查發現,這可能是一起連環詐騙,隨即通過支付信息進行排查,嫌疑人方某進入警方視野。

  民警追繳被騙小車現場視頻截圖。記者 葉寧 攝

  28歲的方某交代,他使用遺失身份証的吳某真實信息,找人套用自己炤片制了一張身份証,然後在不同的租車行租車,通過不斷的按時支付租金騙取租車公司信任,直至8月25日,他從沌口、漢陽、漢口等地騙走14輛轎車後消失。得手後,又偽造行車証、合格証等整套假証件,以每台車4萬元的價格抵押給寄售行,以此騙貸,累計騙走近50多萬元,巨額贓款早已被他吃喝玩樂揮霍一空。 經民警多方努力,租車公司14輛被騙車輛悉數被追回。

  荊楚網消息(記者葉寧 通訊員萬信立 胡德)僅憑一張偽造身份証,輕而易舉從租車行累計租下10多輛轎車,騙子如法炮制,繼續偽造一整套車輛証件,竟將騙租來的小車,抵押至寄售行騙貸近50萬元。如此空手套白狼的卑劣伎倆,屢屢得逞,令人瞠目結舌。2016年10月9日,武漢經濟開發區警方表示,此案暴露多家租車行,寄售行防範意識極差,讓人警醒。目前,涉嫌連環詐騙的男子方某已被依法刑勾。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接警後,沌陽派出所迅速組織民警介入開展偵查,並設法找到身份証中的當事人吳某。但吳某此前因身份証遺失過,民警通過進一步調查,排除了吳某的嫌疑。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