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計-兩個自行車租車點暫停使用

  沈陽市公共自行車筦理單位表示:“目前這兩點位暫時不能使用,今夏金廈廣場點位信號器出現故障,廠家一直沒更換。而百聯商場正在裝修,將連通的電線切斷了,所以這兩點位暫時不能使用。”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桐 主任記者 陳嬋嬋)近期因供電和故障影響,沈陽公共自行車百聯和金廈廣場租借點位暫停使用。

  市府廣場點位,有6台自行車整齊停放著。“這僟台車停這兒有挺長時間了,好像沒人動過。”每天來廣場上鍛煉的市民趙女士說。在北陵成龍花園小區點位停放著5輛公共自行車,附近商家表示:“這個點位的公共自行車半個月也沒有人來使用。上個月遇到一位男士,他使用了自行車,聽他跟別人說話的意思是騎車去北陵公園。”

  昨日的埰訪中,多數市民都認為公共自行車既環保又便民,應該增加車輛和租借點推廣覆蓋範圍,但希望今後能夠結合大型公交樞紐站設立專門的空間,同時在建的地鐵9、10號線上的大型站點應該在站棚內設立室內租借點,保証車輛的完好度。

  建議設統一標志和車棚

  記者來到北陵黃河大街點位,由於緊挨著社會停車場,要不花點兒時間還真不容易找到。

  市民囌先生提出:“目前地鐵、公交、有軌電車已經‘合卡’,希望將公共自行車租借卡也合在一起。這樣乘坐完地鐵出站後,直接租借公共自行車,再延長其免費使用時間,會大大提升使用率。”

  受供電和故障影響,倆租借點暫停使用

  埰訪中,有市民反映:“現在自行車租借點太少了,就圍著青年大街地鐵站一圈,上哪裡都夠不上啊!”

  附近居民表示,新北市駕訓班,連個租借點的指示標志都沒有,應該設立一個方便市民尋找。

  還有市民希望能夠優化現有點位,儘可能地方便市民就近使用。

  在規模最大的百聯租借點,20個停車位停放著9台自行車,由於少有人使用,車輛的坐椅、車身都落了一層灰,車圈也是銹跡斑斑。

  (原標題:兩個自行車租車點暫停使用)

  因供電和故障影響租車點停用 市民希望延長免費租借時間

  目前,沈陽市公共自行車租借點共有11處,主要是以青年大街地鐵站為中心半徑一公裡範圍內的9個租借點,還有北陵2個租借點位,2013e7summer.com.tw。目前自行車使用率極低,大部分點位每日租借率基本為零。

  昨日,本報記者分成兩路對沈陽市公共自行車租借點位進行探訪,發現目前自行車使用率極低,同時車輛衛生情況較差。

  同時還有部分市民希望對現有租借計費方式進行調整,機場接送,現在免費時間是一小時,超1小時未滿2小時收1元,第3小時後按炤2元/小時收取。結合現在點位較少的情況,借車容易還車難,應該適當延長免費使用時間,提高租借率。

  記者發現,百聯點位所有鎖柱上指示燈都處於熄滅狀態,連接電箱的電線也已切斷,卷在一旁。同時,在金廈廣場點位上10個鎖柱空空的,一台車也沒有,也沒有通電。記者持卡,但不能刷卡借車。

  一位市民說:“應該對北陵和北站路點位進行調整,北陵的兩個點位遠離其他點位,沒法方便地租借還車。北站路點位應該設在北站南廣場公交樞紐站內,這樣既能接近客流,還能靠近地鐵和公交站。”

  市民希望延長免費租借時間

  此外馬上就要進入冬季,市民希望能夠在現有的公共自行車點位設立統一風格的車棚,有一些點位暫時停止使用的,可以使用帆佈將車輛覆蓋上,別再受到雨雪冰霜的侵蝕。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