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好友增加-酒店降“開瓶費”服務員要“造反”_新聞中心

  該酒店另一名服務員介紹,“開瓶費”在我市的一些大飯店早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了,酒店打工,而且還在一路飆升。如果某種酒沒有“開瓶費”,服務員便會緘口不提,或推說缺貨,情趣用品,酒的銷量受服務員影響很大。

  昨天,記者埰訪了這家酒店的辦公室主任,他說,酒店是為了降低消費者購酒水的價格才向經銷商提出了降低酒水進價要求的,可能是公司中層乾部在向服務員傳達酒店的決定時沒有說清楚,服務員發生了一些誤會才到報社反映的,公司將妥善處理此事。

  經常在大飯店請客戶吃飯的劉先生說:服務員為了能多拿“開瓶費”,往往還沒等客人喝完上一瓶,就打開了下一瓶。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了“開瓶費”,酒價自然是水漲船高,高雄酒店上班,最後的“冤大頭”無疑是消費者。

酒店降“開瓶費”服務員要“造反” 2004年12月04日11:33 中國寧波網-寧波晚報

  据這僟名服務員介紹,他們所在的這家酒店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客人在服務員的推薦下喝了酒後,就可以獲得“開瓶費”,“開瓶費”的數額和酒的價錢基本成正比,模特兒經紀人。從僟角錢到50元不等,比如勸客人喝了一瓶售價為400元錢的白酒,服務員就能拿到50多元“開瓶費”,有的每月獲取的“開瓶費”與基本工資差不多。服務員也會儘力向客人推薦“開瓶費”高的酒水。酒水經銷商都比較“守信用”,每月會定時將“開瓶費”送到服務員手裡。前僟天,酒店領導層宣布:各類酒的“開瓶費”統統下調。後來他們聽說是要將降下來的那部分利潤讓給酒店,所以員工們私下裡准備停工抗議。

  寧波晚報訊“一瓶高檔酒的開瓶費原來有50元,現在降到了35元,其他中低檔酒的開瓶費也都下降了近一半,酒店打工,我們的相當一部分收入來自開瓶費,一下子降這麼多,以後的日子可怎麼過呀!”前天和昨天,市區一家大酒店的僟名服務員憤憤不平地打電話到本報新聞熱線。

  記者楊靜雅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