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頁製作公司 日產汽車因讓無資格人員車檢 將停止6個整車工廠出貨 日產 汽車 日本

  文章來源:觀察者網

  据日本共同社報道,19日,陶瓷工廠,日產汽車公司決定停止日本國內全部6個整車工廠的出貨,理由是違反國傢規定的新車“無資格檢查”問題在公佈後仍然存在。對象涉及國內銷售的所有車輛,預計恢復出貨需要2周左右。包括已確認的日產車體湘南工廠(神奈縣平塚市)在內,隸屬日產本體的追濱工廠(神奈縣橫須賀市)等共4傢工廠仍存在“無資格檢查”問題。

  据悉,先前有消息爆出,日產汽車本土工廠啟用不具備資格的員工進行車輛質檢,且在上周日產工廠仍有無証人員對其汽車進行檢查。

日產汽車社長西廣人就無証人員車檢緻歉 將暫停日本市場本地汽車生產(圖片來自:視覺中國)

  對於在檢查機制不充分的情況下就出貨並售出的約4000輛汽車,日產將探討向國土交通省報告追加召回(免費回收及修理)。包括銷售店在內的約3萬輛庫存車,則停止銷售實施重檢;面向國內的汽車生產也將停止,不鏽鋼螺絲。面向海外市場的生產則會繼續。

  9月29日“無資格檢查”問題公佈後,日產改善徒有其表的檢查機制的舉措在現場未得到貫徹,這一狀況顯現出來,震動盤廠商,經營層必將被問責。

日產汽車社長西廣人緻歉(圖片來自:視覺中國)

  報道稱,社長西廣人在位於橫濱市的總公司舉行記者會,地磅,道歉稱“十分對不起相信了防止再犯措施的各位,在此深表歉意”。對於自身的經營責任,西稱“徹底防止再犯和恢復正常生產是我的責任”,未談及是否辭職。

  在發佈消息後持續“無資格檢查”的還有隸屬日產本體的栃木工廠(栃木縣上三町)和日產汽車九州(福岡縣苅田町)。据悉,問題曝光後上層的意向沒有傳達到工作現場。

  9月18日,國土交通省的入內調查結果顯示日產在工廠新車出貨前的最後檢查中,讓不持資格的“輔助檢查員”從事了工作。日產一度停止庫存車的銷售,自動門,但之後以修改了檢查機制為由,恢復了銷售。

  日產9月29日公佈存在“無資格檢查”問題。西10月2日召開記者會,就該問題道歉。但經過公司內部小組的調查,11日再次確認在日產車體湘南工廠該問題依然存在。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