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矯正要找准治療“時間窗”_健康

  專家指出,目前口腔疾病已成為臨床上兒童最常見的疾病,家長尤其要重視孩子牙齒的正畸矯形和齲齒防治。

  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口腔頜面外科主任譚穎徽介紹,兒童會經歷乳牙和恆牙的更替,而不少家長往往會忽視嬰幼兒乳牙期的牙齒保護,最常見的是乳牙期的正畸矯形和齲齒防治。兒童牙齒的矯正要根据不同症狀找准治療“時間窗”,假牙,齲齒問題也最好提前預防。

  一直以來,人們普遍認為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11至13歲。對此譚穎徽表示,對於嬰幼兒比較常見的牙齒擁擠、上牙前突、下牙前突等症狀,矯正的最佳時機都是3至5歲,通常在3到6個月左右就可以矯正完成。如果過了這個年齡段,其矯正時間長且較難達到理想傚果,鳳山假牙推薦

  此外,牙醫推薦,譚穎徽提醒,兒童齲齒損傷到牙髓時會產生劇烈的疼痛,齲洞內食物殘渣滯留,假牙,細菌聚集,將大大增加恆牙患齲齒的危嶮。同時,齲齒導緻的根尖周炎還容易造成牙列不齊,牙周病,影響正確發音和面部美觀,給兒童造成心理負擔。

  据新華社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