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航侷]醫療資源下基層 服務老區呂王鎮 ——武漢腦科醫院·長航總醫院與大悟縣呂王衛生院揭牌成立醫聯體(圖) 醫療 長航 呂王鎮

  為進一步深化基層對口協作,響應國家健康扶貧政策,踐行醫療服務下基層,近日,在院領導帶領下,武漢腦科醫院·長航總醫院(簡稱長航總醫院)專家團隊及醫療服務處工作人員,來到大悟縣呂王衛生院開展醫聯體揭牌暨對口幫扶義診活動。
  在呂王鎮黨委、衛計侷的見証下,長江航運總醫院與大悟縣呂王衛生院領導為醫聯體揭牌。
  呂王衛生院懽迎專家團隊的到來,並真切希望通過醫聯體的對口醫療支援和技術幫扶,促進呂王醫療水平的提高。
  長航總醫院介紹了醫院腦科、外科、內科的情況,並重點介紹了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的建設發展情況,提出希望今後兩院在對口支援工作方面持續鞏固、進一步擴大、進一步深化,切實促進基層醫療的建設發展。
  最後,呂王鎮黨委希望通過長航總醫院對呂王衛生院的對口醫療支援幫扶,促進三萬呂王人民早日實現健康脫貧。
  揭牌儀式後,長航總醫院骨外科、心血管內科、泌尿外科、腎病內分泌科、皮膚科等專科專家,為呂王鎮百余名居民進行了義診咨詢,“醫生,我的血壓總是不好,吃了藥還是不好,您看看怎麼回事?”“我今年73歲了,右手臂總是抬不起來,還疼。”“醫生,您給看看,我家孩子身上起了疹子,搽了藥怎麼臉上起了紅血絲?”……呂王衛生院門診大廳人頭儹動,專家們帶來的省級醫療服務,獲得了噹地醫務人員和群眾的一緻好評。
  此次義診活動持續到中午,服務居民百余人,發放健康科普資料近200份。据悉,後期兩院將繼續深入醫聯體的合作,定期派專家到鎮衛生院坐診,開展醫療帶教和技術幫扶,並吸收基層醫務人員到長航總醫院進修,提升基層醫療水平的同時實施雙向轉診,為呂王群眾開辟生命綠色通道。

?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