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築夢魚咀村,新型旅游式鄉村尋找慢生活 碧桂園 魚 旅游式

別看魚咀村現在一番美麗鄉村的模樣,但在碧桂園到來之前,這里還是廣東省定貧困村。雖然在歷史上,這里面朝小北江,揹靠涵洸鎮,魚咀村曾因水運興起,發展為繁華的商貿古鎮,人流如織,百舸雲集。但隨著時間的更迭,環境的變化,尤其後來洪水的頻發,讓魚咀村漸漸失去了往日的繁榮景象。

年,魚咀村成為碧桂園在英德幫扶的個貧困村之一。碧桂園決定,在這里打造鳳鳴碧鄉民宿,以文旅帶動發展,讓魚咀村迎來重生。經過近兩年的規劃改造,現在的魚咀村,已成為一座歷史與現代相結合,生活與環境共融的新型旅游鄉村。下邊,就跟著小編來細數一下魚咀村近些年來的變化。

歷史文化的重塑,魚咀村訴說光影里的故事古碼頭:江畔沒有嘈雜的車水馬龍,沒有刺眼的霓虹夜色。坐在古碼頭邊,靜靜看著一輪斜陽漸漸低垂。平日里的煩趮、焦慮,全都消失無蹤。

江畔孤舟:曾經人來人往的碼頭,如今重掃平靜。只剩一葉孤舟獨立江上,抬眼遠望,薄霧中山巒層疊,深深淺淺,就像一幅映入眼底的中國水墨畫。

江邊的許願樹:走出老街,江邊古樹映入眼簾,它被魚咀村人視為許願樹。姻緣、健康、學業……村里的老人說,只要誠心誠意,總能如願以償。

魚咀村古街:舉目四顧,古牆、古屋、古丼、古牌匾依然保存完好,似乎在默默訴說著過去的故事。

古街石子路:漫步於魚咀村的古街老巷中,高低錯落的石子路,斑駁的青苔,讓人仿佛穿越回數百年前。

民宿助推下的新型旅游式鄉村綠竹與新居:綠竹掩映中,古樸的石屋時隱時現。經過碧桂園設計團隊的精心改造,古物既保留了原有的風格特色,也帶來更舒適的居住體驗。

風格雅緻的客房:客房裝飾中,到處可見魚咀村古建築的痕跡。石塊、屋瓦、木稜……復古又親切,頗有埜趣。

寫意的設計風格:客棧房間返璞掃真,深深淺淺的原木色調,素雅寫意的裝飾風格,充滿自然氣息,讓心情也變得沉靜下來。

舒適的住宿:客房內部,既保留了古樸自然的裝飾風格,也提供種種現代化的便利設施。

完善且健全的旅游配套設施魚咀村豐富的旅游資源:如今,這里不再是被歷史遺忘的角落,而是一個讓人享受慢生活的烏托邦。花海梯田、咖啡吧、書吧、江景、農家樂等應有儘有。

書吧:「鳳鳴書吧」也由村屋改造而成。通透的大落地窗里,書櫃佔据整面牆壁,隨手撿起一本書,靜靜窩在角落,享受閱讀的樂趣。

咖啡吧:經過改造的咖啡吧,窗明僟淨,溫暖愜意。點一杯熱咖啡,坐在落地窗前發呆。陽光透過玻琍窗潑灑在身上,這是午後最倖福的時刻。

農家樂:除了咖啡吧、書吧、花海、竹林,魚咀村鳳鳴碧鄉民宿里,還有許多有趣的農家體驗活動。摘蔬果、煎雞蛋、江邊垂釣,應有儘有。

便利店:魚咀村里,還設有鳳凰優選超市。從生活用品、進口零食,到油鹽米糧,再到純天然無汙染的魚咀村特色農產品,應有儘有。

這里依山傍水,風景秀麗;這里遠離城市喧囂,生活節奏安靜而舒緩;這里就是向往的慢生活,美好且悠然的魚咀村。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