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貨不對板 廣西旅行團澳門起紛爭新聞中心

  中新社澳門2月19日電 (記者 龍土有) 澳門19日凌晨再次發生一宗涉及行程安排的旅遊糾紛。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胡景光表示,短期內將向澳門特區政府建議,內地和澳門旅行社必須在出發前共同確認行程,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一個約20人來自廣西旅行團,參加兩日三夜港澳遊,有團客表示,行程原定在澳門逗留一天,但他們18日晚乘船從香港抵達澳門北安碼頭後,轉一圈後就被送到關閘,准備過關離開澳門。團客不滿安排,19日凌晨時分仍滯留在關閘邊檢大樓離境大堂附近,不願離去,並與導遊發生爭執。

  警方及旅遊部門接報後到場處理,事件擾攘約1小時,最後經本地旅行社與內地旅行社緊急磋商後,團客終獲安排入住澳門氹仔一酒店。

  有團客向記者反映,內地旅行社在向遊客推銷時,介紹得天花亂墜,甚至拍心口說會入住澳門酒店。但一轉身,把旅行團賣給澳門的地接社時,卻又故意把旅遊點減少或隱藏,甚至把原入住澳門酒店的安排,改為在珠海入住,從而多賺一筆團費。

  胡景光表示,近段時間發生在澳門的旅遊糾紛,大部分都是關於行程安排方面的,雖然大部分的責任不在澳方,但由於事件發生地及投訴都在澳門,對澳門的旅遊城市的形象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旅遊業議會短期內將向特區政府建議,明確兩地組團社和地接社的接待安排,旅客若有疑問可於事前實時提出,避免因行程安排再出現糾紛。

  澳門立法會議員翠杏表示,噹侷應嚴正處理旅遊糾紛,不能息事寧人,要將處理過程和結果公開,讓公眾知悉,以便提出改善措施。只有這樣才能減少旅遊糾紛,維護澳門旅遊城市的良好形象。 (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