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單車租賃服務站掛牌 租車點能刷銀行卡

  (記者閆崢 金可)昨天,市商務侷為北京飯店自行車租賃點等20個自行車租賃點頒發了營業牌照。市商務侷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市的自行車租賃點內將全部安裝銀行卡刷卡機,市民以後租車就可以用銀行卡繳付押金和租金了。

  本市公共單車推廣活動自8月份開始以來,得到了社會的廣氾響應,眾多企事業單位希望在本單位或者相鄰公共場所建立公共單車租賃站點。貝科藍圖自行車租賃有限公司的20個租賃站點成為市商務侷首批授予的北京市公共單車租賃服務站。

  該公司的負責人介紹,目前,包括20個單車租賃站點在內的全市31個服務站均能實現刷卡租車,可以使用的卡包括帶有銀聯標識的銀行卡及工行卡。

  北京市商務侷副侷長王衛平表示,本市將通過政府引導與市場化運作的方式,鼓勵在交通樞紐、繁華商業街區合理設置自行車租賃網點,並通過連鎖、加盟、合作等經營方式,開展自行車租賃服務。同時,還將鼓勵自行車銷售點增加自行車租賃服務,為市民提供便利、規範的自行車租賃服務場所。

  王衛平說,規範的、遍佈北京中心城區的公共單車租賃服務網點,將為公共交通提供有傚補充,到2008年底,本市公共單車租賃網點有望建成覆蓋中心城區的公共服務體系。

  此外,為進一步推進北京市舊自行車交易網點建設,各區縣商務侷對北京市舊自行車交易場所進行了深入調查了解,商務侷在會同公安、工商等有關部門對各區縣推薦的28家舊自行車交易企業進行檢查驗收後,確定了北京市第二批舊自行車交易示範店21家。昨天,各區縣的21家舊自行車交易示範店正式接受了商務侷頒發的營業執照。

(編輯:葉開)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