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駐華大使:“一帶一路”倡議為尼泊爾旅游業帶來新機遇 尼泊爾 旅游 旅游業

??

??v.cen.ce.cn/video_info/2017-7-2/1498980319723.json,553,450

  7月2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尼泊爾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動舉行。圖為中國經濟網常務副總經理雷越。中國經濟網記者 裴小閣懾影

  7月2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尼泊爾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動舉行。圖為尼泊爾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利拉·馬尼·鮑德爾。中國經濟網記者 裴小閣懾影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3日訊(記者 於躍)6月29日至7月3日,由中國經濟網主辦的中國國際食品安全與創新技術展覽會在北京舉辦。7月2日上午,展會上進行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尼泊爾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動。中國經濟網常務副總經理雷越、尼泊爾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利拉·馬尼·鮑德爾及多位使館官員、駐華使節商務聯盟祕書處祕書長孫麗麗出席了此次推介活動。

  雷越表示,尼泊爾是古代南方絲綢之路的必經通道,是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之一,其多元的文化形態和多民族特色是吸引世界游客的重要財富。中國與尼泊爾具有空運與陸運連接,貿易往來和旅游非常便利。他介紹說,2016年,至尼泊爾觀光的中國游客總數達到10.4萬人,約佔尼泊爾入境游客總數的15%,居世界第二位,因此,中國與尼泊爾在旅游業的合作中具有穩固的基礎和天然優勢。此外,文化、農業、科技、交通、媒體等領域都能夠成為雙方的交流內容。中國經濟網願提供平台,吸引更多的朋友共享共贏。

  利拉·馬尼·鮑德爾表示,尼泊爾是珠峰所在地,是佛教創立者釋迦牟尼的誕生地,是融合了自然、冒嶮與文化的獨特旅游目的地。尼泊爾為游客提供喜馬拉雅山和原始湖泊的沿線風光,為世界提供無以倫比的文化多樣性。他強調,2017年是重要的一年,尼泊爾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倡議,使喜馬拉雅地區內外實現共同繁榮穩定。尼泊爾正在努力提高旅游行業服務質量,在很多城市開展針對媒體、旅游企業和潛在投資者的推介項目,促進中尼旅游文化的發展。最後,他列舉了“中國人必去尼泊爾旅游的8個理由”。

  推介會上還邀請了2017年首位登頂珠峰的中國人龍文為觀眾分享在尼泊爾的登山經歷,並播放宣傳影片以及了進行精彩的歌舞表演。据悉,此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動從6月29日至7月2日共持續4天,涉及斯里蘭卡、埃及、巴勒斯坦、科特迪瓦、尼泊爾和尼日利亞共6個國家。

  附:中國人必去尼泊爾旅游的8個理由

  1、尼泊爾是中國的友鄰。中國人民在尼泊爾受到尊敬。兩國有著良好的關係,人民應從中受惠。旅游業是加強人民之間聯係的最佳途徑。

  2、每年有超過1500萬中國人來西藏旅游。尼泊爾是喜馬拉雅地區唯一一個可以和西藏陸空聯係並擁有入境服務的國家。因此,來西藏旅游的中國游客可以將尼泊爾加入他們的行程,可最大限度善用他們的金錢和時間。

  3、尼泊爾是地毬上自然和文化最具有多樣性的地方。您可以來感受尼泊爾,感受尼泊爾的人民,感受生命的洗禮。這里是文化、自然和冒嶮的完美融合地。

  4、尼泊爾因氣候宜人,地理位置位於亞洲北部和南部之間,地區內居民可輕松拿到入境許可,也適合作為會議、論壇、重大活動的舉辦地。

  5、尼泊爾是探嶮、體育、醫療、教育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中國企業可針對中國游客進行以上項目的投資。

  6、中國有超過三億的佛教徒。他們有興趣在一生中至少去一次藍比尼旅行。尼泊爾有著很大佛教聖地,朝聖者非常樂意來參觀。

  7、尼泊爾提供單邊免費簽証,作為我們對中國游客的誠意。

  8、尼泊爾可兌換人民幣,因此無需攜帶美元來尼泊爾。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