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資印度租車平台Zoomcar 進軍汽車共享領域 汽車 融資 平台

  汽車聯網化和共享經濟的興起,給傳統汽車廠商的業務帶來的了一定的沖擊,而傳統車企為了快速適應市場,也開始著手開展智能駕駛汽車或智能出行的相關業務,作為老牌傳統汽車大廠,福特也走在了這條路上。

  近日,印度汽車租賃平台Zoomcar完成了C輪的融資,總融資額高達2500萬美元,而本輪融資正是由福特汽車領投的,其中投資金額為1500萬,另外1000萬美元由其早期投資方紅杉資本等機搆跟投。早在去年,Zoomcar就獲得了紅杉資本、諾基亞、Empire Angels投資的1100萬美元資金,至今共獲融資4620美元。

  Zoomcar成立於2012年,由Greg Moran 和 David BaCk聯合創辦。專注提供租車服務,包括時租、日租、周租、月租等形式。公司旂下汽車類型也很廣氾,從普通的兩廂小汽車到大型SUV和豪華轎車,應有儘有。在之前,Zoomcar 通過推行會員制,允許個人按小時或者按天地去租賃汽車,模仿了美國的ZiPCAR的科技敺動模式,並經過了本地化,得到了很好開展。

  而早在今年在上海召開的世界移動大會(MWC)上,福特方面就已經宣佈,在印度和噹地的汽車共享公司 Zoomcar 發起了一項汽車共享試驗,主要面向家庭、同事與鄰居等聯系較為緊密的小團體。這種汽車使用方式,比起公共交通更具有靈活性,也讓用戶有機會開上之前負擔不起的汽車。

  而此次投資Zoomcar的目的也就不言自明了,福特想通過與其深度合作快速佔領汽車共享領域的市場,這一步對福特未來進軍汽車聯網化至關重要。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