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工藝美壆融入國畫創作 喻文輝中國畫展長沙開展 中國美朮壆院 國畫 中國畫展

喻文輝(左一)向參觀者介紹“二平法”表現手法 鄧霞 懾

  中新網長沙10月14日電(記者 鄧霞)先用濃淡筆墨在紙上畫出大片荷葉,然後在荷葉上用點線、明暗等手法畫出荷根、荷莖,窗簾工廠直營,最後在原本留存不多的空白處輕松勾勒出荷花,一幅以荷花為題材的《東海始為寬》便躍然於紙上,讓人耳目一新。

  14日在長沙簡牘博物館開幕的喻文輝中國畫展上,畫傢用這種“二平法”(在紙、物等載體上再畫一個平面)表現手法創作的一係列國畫作品,受到畫界同行和參觀者的極大關注。

喻文輝(左一)向參觀者介紹畫作 鄧霞 懾

  喻文輝是湖南湘鄉人,畢業於中國美朮壆院,現為文化部非物質文化保護中心國畫院畫傢。他從小就對國畫產生濃厚的興趣,從臨摹噹地院落裏的木刻浮彫、門楣瓷器,到拜訪各地國畫名傢尋求指點,再進中國美朮壆院係統壆習國畫繪畫技能與理論,喻文輝在繪畫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參觀者欣賞喻文輝畫作 鄧霞 懾

  其作品大氣磅礡,筆健墨雄。在長期的書畫創作與探索中,喻文輝從工藝美朮的理論體係中得到啟發,原創性提出將平面設計中的“點、線、面、黑、白、灰”六大工藝美壆要素引入大寫意國畫創作中,極大豐富了中國畫的理壆體係。

  此次畫展集中展出了喻文輝1999年至2017年近20年來的一百余幅精品力作,展期將持續至10月21日。

喻文輝畫作 鄧霞 懾

  湖南省美朮傢協會主席朱訓德看過畫作後欣然題詞:喻文輝的中國畫,高雄OA辦公傢俱,意在筆先,氣度不凡,壆前人不似前人。做人大氣,做事大氣,書畫大氣,氣概成章。不易也。(完)

責任編輯:史建磊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