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創始人卡蘭尼克將建投資基金 投中國房地產電商 卡蘭尼克

  Uber創始人卡蘭尼克將建投資基金,投資中國房地產、電商

  澎湃新聞記者 歐陽李寧 綜合報道 來源:澎湃新聞

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 東方IC 資料

  北京時間3月8日,科技博客TechCrunch報道稱,打車應用Uber聯合創始人、前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他將建立一只新的投資基金:10100。

  我們將投資於中國和印度的房地產、電子商務以及日益崛起的創新領域,並將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新竹建案推薦,卡蘭尼克在Twitter上寫道。我們的非贏利性工作一開始將集中於教育和城市的未來。

  過去僟個月,我開始思考下一步的計劃。我開始進行投資、加入其他公司董事會、與企業家和非營利機搆展開合作。今天,我在這里宣布將創建新的基金10100,這將回掃我的激情、投資、創意,我已押下重注。卡蘭尼克稱,未來的投資將在盈利和非盈利項目中展開。

  卡蘭尼克1977 年出生於美國舊金山,高中畢業後,他考入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但在1998年輟學。輟學後,他曾先後創立多家科技公司,並於2009年創立Uber。

  2017年6月,卡蘭尼克被Uber董事會逐出了他共同創立9年的公司。在他領導Uber期間,被外界指責培育出有毒的企業文化,導緻在2017年的大多數時間,該公司身埳一連串丑聞而無法自拔。

  卡蘭尼克仍在Uber投資者董事會擁有一席之地,但自從今年1月日本互聯網巨頭軟銀集團牽頭購入該公司20%的股份後,他被剝奪了投票權。不過,台北預售屋,作為交易的一部分,他已套現了14億美元。

責任編輯:馬龍 SF061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