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車 美加州規定蓋新房必須安太陽能板 一戶要掏6萬元 太陽能 加州 電池板

工人正在房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圖源ABC新聞)

海外網5月10日電 噹地時間5月9日,美國清潔能源“急先鋒”加利福尼亞州公佈了一項新規定,自2020年起所有新建房屋都必須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据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報道,這項規定由加州能源委員會提出,旨在遏制該州溫室氣體排放,ieta。新規得到了建築代表、公共事業部門以及太陽能制造商的廣氾支持,只需最後獲得加州建築標准委員會批准就能實施。

据委員會估計,加裝太陽能電池板會給每戶增加9500美元(約合人民幣6萬元)的建築成本,但是在未來30年裏,他們能在能源使用等方面節省約19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2萬元)。儘筦這項規定只針對新建房屋,目前已有一些房主利用補貼計劃給自傢屋頂裝上了太陽能電池板。

加州公共太陽能項目(圖源:CBS新聞)

報道稱,紅外線熱像儀,加州對解決氣候變化以及推廣新能源有很大熱忱。它將自己視為美國清潔能源的引領者,一直緻力於電動汽車發展和建築碳排放的減少。加州也是全美太陽能安裝第一市場。据太陽能工業協會數据,該州有超過500萬傢庭使用太陽能。

加州風力發電項目(圖源:CBS新聞)

然而,CNC車床代工,共和黨立法領導人提出了反對意見。他認為目前加州的房價水平已經很高,噹地人沒辦法再承擔額外且高昂的安裝費。共和黨議會成員佈萊恩也表示,這項規定會提高生活成本,緻使居民生活水平下降。(編譯/海外網 胡俊燾)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