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補習班推薦 打破阿迪耐克垄断!日本足球装备创造亚洲杯新历史 耐克 亚洲杯 足球_新浪网

足球并非一项单纯的体育运动,现代足球更是结合青训产业、装备产业、广告产业和赛事组织运作等一系列的综合产业,可以说高度的商业化之后,足球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体育运动项目。本届亚洲杯赛开始之前,日本足球就再次走在了亚洲前列,并且一举打破了著名的阿迪达斯和耐克公司的垄断,令亚洲杯一段山寨历史成为过去。

时间回到十几年之前,亚洲杯足球赛的组织还相当混乱,很多关键比赛竟然还不是同时开球。比赛装备也是“拿来主义”。就拿2000年的亚洲杯来说,比赛用球就是2000年欧洲杯足球赛专用足球-银色潮流(Terrestra Silverstream),出自阿迪达斯公司。世界流行什么,亚洲就跟风用什么,在足球装备产业方面,当年亚足联没有考虑过,也没有来自亚洲的体育用品公司有这个实力。

四年后在中国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比赛专用足球依然是阿迪公司提供的航海日志(Roteiro),相信看过2004年欧洲杯赛的球迷不会忘记,在欧洲杯上演“希腊神话”的那届赛事踢的就是这款足球。来到中国,这款足球被打上了亚洲杯Logo就在比赛中使用。包括冠亚军决赛日本球员用手打进的那个进球,都是阿迪公司制造的这款名为“航海日志”的皮球。比赛专用足球,亚洲杯一直有着“山寨”欧洲杯的历史。

从2007年的亚洲杯赛开始,体育装备巨头耐克也杀入了亚洲杯专用比赛用球的行列,Veloci、T90和Ordem三款耐克系列的足球垄断了过去三届亚洲杯足球赛的比赛用球,台南汽車美容。而这些足球最大的变化依然是换汤不换药,虽然没有继续抄袭欧洲杯足球赛的用球,但是耐克这些系列,我们在当年的欧洲五大联赛转播画面中经常能够看到。供亚洲杯赛使用的这几款足球,无非就是单纯的换了颜色,简单的改头换面之后就摇身变为亚洲杯特供。但是其“山寨”本质没有变化。

本届亚洲杯足球赛,来自日本的一家公司为亚足联专门设计和提供了亚洲杯历史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专门比赛用球。日本摩腾公司推出了这款叫做Molten Acentec的亚洲杯专用足球,可以说算是真正改写了亚洲杯足球装备的山寨历史。这款采用热粘合技术的足球科技含量十足,并且外观也独特漂亮。而摩腾公司也并非首次为大型足球赛事提供专业足球。

本赛季的欧罗巴足球联赛,美兆健檢,摩腾公司就为欧足联提供了专门的比赛用球。这家拥有60年历史的日本体育装备公司成为了亚洲杯历史上第一个本土生产的专门用球,创造了亚洲杯历史。在这一点上,日本足球再次走在了亚洲前列。可以说这届比赛无论谁是冠军,至少日本体育装备都将是赢家。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飯店汽旅床單清洗。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