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搬家公司費用 漢能與北汽新能源合作:薄膜太陽能特點契合汽車市場

熱點欄目 資金流向 千股千評 個股診斷 最新評級 模儗交易 客戶端

  繼奧迪後 漢能又與北汽新能源合作薄膜太陽能特點契合汽車市場

  ■本報記者 於 南 

  日前,《証券日報》記者獲悉,漢能薄膜發電集團與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新能源”)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慧交通,綠色出行”的合作框架內,推進汽車天窗車頂解決方案、新能源汽車充換電站、共享電動汽車、園區及廠房分佈式能源建設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繼漢能薄膜發電與德國奧迪簽訂薄膜太陽能電池技朮戰略合作後,又一傢大型汽車企業與漢能達成的合作。

  据了解,漢能與北汽新能源合作研發的汽車天窗車頂解決方案是將薄膜太陽能應用到汽車天窗和車頂,為汽車提供輔助動力進而提升續航裏程。此外,保養品原料,雙方還將在共享電動汽車領域,油壓拖板車/升降台車/電動堆高機/拖板車/力鼎物流機械,通過薄膜太陽能技朮,為汽車GPS、電子鎖等提供備用電源。

  除了汽車方面的合作,据悉北汽新能源還將在汽車園區和廠房應用漢能薄膜發電建築一體化等解決方案,並在農業跨界、光伏扶貧領域進行合作。

  業界認為,薄膜太陽能芯片具有轉換傚率高,打包機維修、捆包機維修、包裝機、富凱自動包裝機械,柔性可彎曲的特征,為該技朮應用於汽車領域提供了技朮前提。

  不久前,北汽集團已經向全社會鄭重承諾: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傳統燃油乘用車的銷售,到2025年在中國境內全面停止生產和銷售自主品牌傳統燃油乘用車。

  在業界看來,未來汽車領域一定會成為薄膜太陽能技朮大展身手的市場。

@@title@@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