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專項整治朋友圈非法微整形

  原標題:北京專項整治朋友圈非法微整形

  北京去年非法醫療美容案件同比增58%;微整形高校需求量大

  新京報快訊(記者溫薷)一段時期以來,以注射取代動刀為名頭的微整形,在微信朋友圈愈漸升溫。數据顯示,去年北京查處的非法醫療美容案件同比上升了58%。

  對此,北京市衛生監督所12日表示,對於非法微整形工作室等非法醫療美容行為,北京將開展為期3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

  非法醫療美容案件同比增58%

  蘋果肌、水光針、肉毒素、玻尿痠……一段時期以來,與微整形有關的術語在朋友圈出現頻率越來越高。12日,北京市衛生監督所發佈消息稱,將在全市範圍內啟動為期三個月的美麗盾牌微整形集中整治行動。

  市衛監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2015年查處非法行醫案件分析來看,全市查處非法醫療美容案件數量較2014年上升了58%,主要表現是某些違法人員利用微博、微信等網絡即時通訊工具招攬顧客,非法從事微整形等醫療美容服務,給求美者的健康帶來極大的隱患。

  正規的醫學美容如何界定?衛監人員介紹,醫學美容是指使用醫學原理、醫學方法,讓藥品器械進入身體的操作,簡單來說,要破皮見血,所以必須要在醫療機搆完成。目前,像文眉和文身等,仍屬於生活美容;但去除文身和洗眉等,則屬於醫學美容的範疇。

  違規醫學美容工作室最高罰10萬

  据悉,今年的集中整頓期間,衛生監督機搆將在60多個高校佈置100個宣傳欄。微整形在高校中的需求量比較大,微整形的健康提示牌將安置在學校的食堂,體育場館等人群比較大的地方。相關負責任介紹。

  記者了解到,打著工作室旂號進行醫學美容行為的機搆和個人,最高將被罰款10萬元,兩次衛生行政處罰後,仍然出現這種行為,第三次將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微整形 台南醫美診所。公眾如果發現非法醫療美容的機搆和個人,也可以撥打公共衛生舉報投訴電話12320,向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舉報。

  案例

  非法注射豐唇藏身高檔小區

  市衛監所介紹,上個月執法監督檢查中,在北京南部一高檔小區發現一起利用微信開展非法醫療美容行為案例,違法人員在高檔小區租下一間公寓。在檢查中,執法人員通過反復的摸排,粉餅雷射,利用一位顧客前去注射豐唇的機會,進入該公寓內,發現違法人員正在給顧客正在進行醫療美容的行動,現場發現了帶血的棉簽和用過的注射器,冰箱裡發現了大量無任何標示的玻尿痠凍乾粉。在証据面前,違法人承認自己的行為,最終執法人員按照相關法規,沒收其違法所得,並對其進行行政罰款。

  編輯:李媛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