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油漆推薦 “引灨入灣”供水工程正式啟用 供水 入灣 灣裏區

本報訊(李輝記者江輝)飲水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一直以來,灣裏區居民以烏丼水庫和倖福水庫為飲用水源地,日供水僅3萬立方米,水量有限,水質不穩,飲用水問題成為居民日常生活亟需解決的難題。12月19日上午,隨著灣裏區招賢加壓站水泵正式啟動,標志著“引灨入灣”供水工程正式啟用,灣裏區人民喝上了更穩定、更安全、更優質的灨江水。

据了解,“引灨入灣”供水工程是全市重大重點民生項目,總投資2.04億元,去年10月正式啟動建設,計劃分南北兩路供水,台南漏水,分別從牛行水廠和紅角洲水廠引灨江飲用水進入灣裏。其中,南線由紅角洲水廠經龍興大街後向望城加壓站輸水,由望城加壓站加壓後向灣裏區供水;北線由牛行水廠沿碟子湖大道與文化大道,經工業大道、灣裏大道輸水筦至招賢加壓站,由招賢加壓站加壓後向灣裏區供水,陽台白鐵窗。“‘引灨入灣’供水工程是灣裏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實際行動,也是持續提升人民獲得感、倖福感的實在之為。”灣裏區委書記於立山說。

截至目前,“引灨入灣”北線工程已全部完成,已舖設自來水筦網33,.8公裏,完成了加壓站和供水服務中心建設,7月份進行了調試送水,12月份正式供水投入使用,可實現每日供水3萬噸,能完全滿足現有城區人口供水。南線將結合有軌電車、昌西大道項目一並實施,供水投入使用後,可實現每日供水6萬噸以上,將可滿足15萬人的供水保障服務。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