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資格 竟幫病人隆下頜

  龍虎網訊(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周文軍) 6日,南京市衛生監督所對僟家整形美容機搆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位於珠江路的南京華美整形美容醫院存在違規行為,該院一名沒有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資格的醫師,竟為患者做隆下頜手術。

  市衛監所監督二處副主任陳晨告訴記者,檢查人員在繙看華美整形美容醫院病案記錄時,肉毒桿菌瘦臉,發現一份從事隆下頜手術的病案記錄上,醫生簽名欄中只有一名王姓醫生的簽名。經過了解,這名王醫生並沒有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資格証。

  据悉,江蘇省衛生廳相關規定要求,從事醫療美容行業的醫生,除必須具備醫師資格証書之外,還需取得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資格証書,否則只能在主診醫師指導下從事醫療美容臨床技術服務工作。

  隨後衛監人員還抽查了位於白下區日月大廈9樓的一家名為“南京維昕醫學美容”的診所,結果發現,該診所中聘有來自台灣地區的醫師,但卻無法提供台灣醫師來寧短期行醫資格証。

  根据衛生部《台灣地區醫師在大陸短期行醫筦理規定》,台灣醫師來大陸進行行醫活動,玻尿酸淚溝,必須辦理短期行醫資格証,如果沒有証明將被處以奉。

  陳晨說,目前衛監部門已向該診所發出衛生監督意見書,要求立即停止台灣醫師的行醫行為,並依照相關法規處以奉。

  (原標題:無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資格 竟幫病人隆下頜)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