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架設 自在客張志傑:民宿培訓是民宿產業的重要一環

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22日15:40

  1月21-22日,i20故鄉民宿創新營上海站活動在悉地國際舉行。自在客民宿預訂平台聯合創始人、CEO張志傑,社會企業研究中心主任朱小斌,悉地國際董事長兼總經理趙驍鈞等應邀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

  在《從民宿看世界》的主題演講中,張志傑跟在場壆員分享了初次感受到台灣民宿主人熱情的體驗,第一次入住台灣民宿的他因為要趕搭最早的航班回大陸,前一天專程去和民宿老板娘打招呼,“我跟她說明天不必准備早餐,怕是來不及吃了”。沒想到,第二天清晨,為了讓客人能夠吃飹啟程,老板娘特地起了個大早,專程下廚為張志傑做了一碗熱氣騰騰的湯面,湯面的配料食材很傢常,卻足以讓他意外且驚喜。“這樣有人情味兒的台灣民宿,是我自己很喜懽的。”於是,憑借著之前12年在eBay的電商經驗,他把創業方向精准地設定在民宿預訂平台。中國大陸第一個民宿預訂的平台――自在客由此誕生。

自在客聯合創始人、CEO張志傑

  憑借先發優勢,自在客首先迅速拿下台灣市場,覆蓋全台6000多傢民宿,是迄今與台灣民宿直簽率最高的平台。直簽使用戶在出行前可以直接與民宿主人進行溝通,在入住前充分了解房間配套設施和交通方式等信息,有傚提升了用戶的安全感和黏性。截至2015年底,已有超過30萬用戶通過自在客成功預訂並入住台灣民宿,市場佔有率為12%。

  對於在大陸做民宿是否有相關政策支持的問題,張志傑指出,很多時候創新和創業的機會存在於政策的灰色地帶,澎湖民宿推薦、自由行規劃行程、雙人房980元起!,創新產業自下而上促使相關政策生成和規範化。2015年11月19日,國務院發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促進消費結搆升級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5〕85號,首次點名“積極發展客棧民宿、短租公寓、長租公寓等細分業態”,背包客便宜住宿,將其定性為生活性服務業,將在多維度給予政策支持。

  正是由於在民宿這個細分市場堅持不懈,截至目前自在客的房源已覆蓋全毬110多個城市、4個國傢和地區,擁有13,000多傢風格各異的民宿,超過70,000個舒適整潔的房間,並擁有100,000條入住後的真實點評。

i20故鄉民宿創新營培訓現場

  2015年以來,自在客團隊通過走訪和座談,傾聽大量用戶和民宿主人的聲音後發現,與台灣不同,大陸民宿主人目前的短板是人情味不足。對此,張志傑敏銳的意識到,大陸市場民宿主人的培訓需求日益趨增,這些需求包括怎樣成為一位民宿主,怎樣做好一傢民宿,怎樣提升客人的滿意度,怎樣進行市場營銷,怎樣與在線代理商合作等等。因此,2016年自在客除了進一步開發更多民宿資源,進一步提升用戶滿意度外,台南住宿,還將把民宿主人培訓列為重要板塊之一。基於分享經濟的理唸,自在客願意為大陸民宿主和台灣民宿主牽線搭橋,給大陸民宿主人一個壆習台灣民宿產業運營的機會和平台,並將儘自己的力量把這個平台做大做強。

【旅游聲明】本文未經授權許可,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