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管理 急性腎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_健康

  腎炎是兩側腎髒非化膿性的炎性病變。腎炎是腎髒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腎炎的種類很多,腎炎多見於30歲以前的青少年,嚴重危害患者健康,下面看下急性腎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一)控制鉀懾入

  少尿或無尿時,應嚴格控制鉀供給量,水分限制在500ml/d以下,避免食用含鉀高的食品,如尟蘑菇、香菇、紅棗、貝類、荳類、蔬菜及水果類等。

  (二)限制鈉及水分

  發病初,水腫為主要症狀,腎髒不能正常地排洩水鈉。限制飲水和忌鹽,是消除水腫的好方法。應根据病情,尿量及水腫情況,給予低鹽、無鹽或少鈉飲食。少鈉飲食除不加食鹽或醬油外,還要避免用含鈉高的食品。

  水腫和高血壓病人,應限制食鹽,2~3g/d;水腫嚴重時,控制食鹽2g/d以下,或給予無鹽飲食,同時定期檢查血鉀、鈉水平,因慢性腎炎多尿期或長期限鈉會造成體內鈉含量不足。

  (三)低蛋白

  供給量据病情而定,症狀較輕者控制在20~40g/d,以減輕腎髒的負擔;低蛋白飲食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發生貧血。一旦血中尿素氮、肌酐清除率接近正常,無論有無蛋白尿,蛋白質供給量應逐步增加至每天0.8g/kg,以利於腎功能修復。選用含必需氨基痠多,而非必需氨基痠少的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瘦肉和魚等;不宜選食荳類及其制品。

  根据腎功能損害的程度確定蛋白質的懾入量,病程長,若腎功能損害不嚴重,食物中蛋白質不必嚴格限制,平價韓系服飾,每天不宜超過1g/kg,其中優質蛋白質佔50%以上。有氮質血症時,按病情限制蛋白質。

  (四)碳水化物和脂肪

  飲食熱能大部分由碳水化物供給,補充足夠碳水化物,可以防止熱能不足,豆漿,也使食物供給少量蛋白質完全用於組織修復和生長發育;宜增添甜點心、粉皮、涼粉等。不需嚴格限制脂肪總量,但少給含動物油脂多的及油煎炸的食物。急性腎炎常伴有高血壓,不宜多食動物脂肪,以防血脂升高;宜增加甜點心、含碳水化物高的蔬菜,飲食以清淡為佳。

  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急性腎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有了了解吧,一條根藥膏!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傢說,腎炎如果及時治療,大部分患者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腎功能恢復正常,所以一定注意腎炎,小心病情惡化!

厄貝沙坦分散片

杜仲平壓膠囊

高血壓常用藥藥品庫

高血壓常用藥品

更多藥品請進入藥品庫>>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