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後的牙以後就不會再長蛀牙了嗎 蛀牙 牙齒

  文章來源:科普中國微平台,鳳山假牙推薦

  (作者:張美娟 口腔臨床醫生)

  牙好胃口才好,這長一口好牙還是很重要的。不過,關於牙齒,假牙,你真的很懂嗎?修補後的牙齒就不會再長蛀牙了嗎?年紀大了,掉牙是正常情況,不用特別關心?如果這麼想,你就錯了……一起來聽聽牙科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1、修補後的牙以後就不會再長蛀牙?

  這個觀點是不對的。只要牙齒還存在,只要你還吃東西,蛀牙就有可能再長。而且,你不願意相信的一個事實是:補過的牙齒不好好清潔的話,比正常牙齒更容易長蛀牙。補 牙材料和牙齒之間的貼合不能達到完全封閉,還會有微滲漏,不認真清潔,蛀牙還會發生。那有些人會說,我不要補蛀牙了。這就大錯特錯了,蛀牙不補,蛀牙洞里 面全部都是細菌、食物殘渣、細菌代謝產物,他們持續存在著,牙齒就會一直被破壞。補牙之後細菌和被汙染的牙體組織都被清除掉,這樣牙齒再繼續長蛀牙的可能 性就大大下降了。

  2、鑲了全牙口托,就能放心大膽地吃骨頭了?

  即使是自己的牙齒也不能放心大膽地吃骨頭啊!硬的東西不僅對牙齒有傷害,對於兩側的關節也帶來巨大的損傷,很多關節紊亂病都是因為喜食硬物造成的。而且全口牙靠的是上下頜骨的骨頭做支持,跟頜骨缺乏穩定的相互關係,吃太硬的食物會對黏膜造成傷害。

  3、年紀大了掉牙是正常規律,不用在意?

  這是一種普遍存在的誤解。口腔醫學提倡的

  狀態是80歲的時候嘴里還有20顆牙齒。這在中國人看來基本不可能!爺爺奶奶60歲就鑲假牙啦!這是我們普遍接受的情況。為什麼年紀大了會掉牙呢?其實是牙周病在作怪。牙 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病變,牙齒本身沒有損害。但是牙齒周圍的牙齦、骨頭一直在遭到破壞,因為速度很慢,所以總是被大家忽視。等年紀大了才發 現牙齒越來越松,最後老掉牙。那麼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牙周炎呢?很簡單,問自己以下僟個問題:我刷牙出血嗎?我吃硬東西出血嗎?我有牙結石嗎?我最近牙縫 有變大嗎?如果上述任何一個問題的回答是是。那麼,請看牙周科醫生吧!得到他的幫助你就可以不老掉牙了。

  編輯:胡青梅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