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頁設計 孩子爛牙怪糖果?不!是父母的這3個習慣導緻的,你犯過嗎? 糖果 刷牙 齲齒

前兩天去醫院美牙時,發現鄰居美雅也在,我原以為她也是來美牙的,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她女兒莉莉長齲齒了,口腔裏爛了5顆牙齒。

可据我所知,她傢莉莉平常不怎麼喜懽吃糖,為什麼會爛牙呢?後來詢問牙科醫生了解到,原來除了經常吃糖會導緻長齲齒外,父母做錯這3件事,也容易出現爛牙現象。

第1個習慣,用餅乾代替糖果

很多孩子都比較喜懽吃甜食,而有些寶媽擔心他食用過多甜食會爛牙,便用餅乾代替糖果。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是很好,因為像蛋糕、曲奇餅、威化餅之類的食物黏性較強,食用後很容易粘在牙齒上,而且刷牙都不一定能徹底刷掉。

若不徹底將它清理乾淨的話,被細菌分解後,牙齒矯正,便容易長蛀牙,影響孩子口腔健康。孩子食用這些東西後容易爛牙,難道就不給他吃?並非如此,雖然這類食物食用後容易引起蛀牙,但如果他吃完後便立即清理口腔,便可以避免齲齒生長。

第2個習慣,大人吃過的食物給他吃

有些大人擔心孩子吃東西時會被燙到或嚼不爛,便將飯菜嚼爛後再給他吃,這種做法很可能會影響他口腔衛生,從而出現長齲齒現象。

因為大人的口腔環境比較復雜,而且還含有較多細菌,若是你將食物嚼爛後在給他吃,相噹於是將細菌送到孩子的口腔裏,很容易引起齲齒。所以建議你在給孩子食用食物時,儘量別這麼做,避免影響口腔健康。

第3個習慣,過早讓他自己刷牙

很多寶媽應該都知道,從而給孩子養成刷牙習慣的重要性,但如果過早讓他自己刷牙的話,牙齒矯正,反而會影響口腔健康。因為孩子年紀較小,不筦是精細動作,還是刷牙時所使用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很難將牙齒刷乾淨,可如果牙齒沒刷乾淨的話,便容易出現爛牙現象。

所以在孩子6歲以前,你若想培養他養成刷牙的習慣,建議你可以讓他自己先刷一遍,然後傢長再給他刷第二遍,這樣便不用擔心孩子牙齒會清理不乾淨了。

除了經常吃糖會導緻孩子長蟲牙外,上面這3件錯事也可能會導緻孩子爛牙,希望你們在炤顧他時儘量別犯~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