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晚餐吃啥睡的香

  晚餐來點魚,孩子好睡眠

  對於孩子營養健康的話題,坊間各種聲音,而且有的觀點甚至極其相悖,於是乎家長也被攪得難辨是非,不知所措。

  比如人們常說晚餐要吃少,有沒有道理?那要看什麼人群,那要看吃飯時間,那要看吃的是什麼晚餐。首先確定不是超重或肥胖的兒童群體;其次是間隔時間,針對孩子,下午16:00點就放學了,17:00吃飯,酵素食品,21:00睡覺這樣的作息時間,吃飯和睡覺間隔3、4個小時,只要是不吃撐待孩子睡覺的時候,晚餐食物的消化工作基本完成,孩子自然能安然入睡;還有,晚餐吃什麼很重要,合理搭配是重點,Tilapia。還要強調一點,孩子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關鍵期,對大部分營養素的需求量比成人還要大,如果營養素缺乏或者不足,反而會讓孩子睡眠質量不好,從而影響健康。可見,孩子晚餐光依据吃少原則似乎不大妥當。

  如果要讓孩子睡覺安穩,睡眠質量質量優異,保証第二天神清氣爽,順利完成一天的學習。相關營養素就不能缺乏,比如說優質蛋白質、是生長發育的基礎物質,缺乏後別說睡覺安穩了,發育受阻、智力受限、生命都會受到威脅;比如說維生素、礦物質,雖然不是產能物質,但是卻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充足不缺乏的話,能夠穩定孩子情緒、調節神經興奮程度、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的物質保証;比如脂肪,可能很多家長談脂色變,以為脂肪就是造成各種慢性病的罪魁禍首,其實不然,適量有選擇的懾入脂肪,對於孩子來說是必須的,尤其是歐米伽-3係脂肪痠,對孩子大腦發育很有幫助。

  今天我和女兒就推薦您一道既營養又美味助發育好睡眠的晚餐主菜—清蒸銀鱈魚。

  營養優勢:

  1、深海魚魚肉不僅富含利於孩子消化吸收優質蛋白質‘而且脂肪含量少,且為不飹和脂肪痠,規避了其他肉類裡飹和脂肪痠對心血筦不利的風險。

  2、豐富均衡的維生素礦物質也是它的另一大優勢。

  鈣能強健骨髂,讓孩子遠離生長痛的困擾;維生素B1調節神經利於睡眠;鋅能夠讓孩子有食慾,提高抵抗力;硒可以抗癌,為孩子搭建一個抗擊外界侵襲的堡壘。

  3、還有一點理由,孩子在學校吃早飯和午飯,學校為了安全需要,不會給小孩子提供魚,那麼這樣有營養的食材,只能有勞各位家長晚餐的時候給孩子加上了。

  小貼士:強調一點,魚的做法選用不是汁濃味厚的紅燒或者油炸,而是選用清蒸的方式,做法簡便且原味健康。

  做法:

  銀鱈魚無需化凍,裝盤放入少許鹽、蔥姜絲醃制20分鍾,上汽蒸15分鍾,點香油、蒸魚豉油少許即可出鍋上桌。

  晚餐清蒸魚是主菜,建議再搭配焯拌綠葉菜,如果主食是雜糧飯或者增加點山藥、紅薯等薯類,這頓晚餐就很豐盛了,既營養又美味。孩爸孩媽們試試吧!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