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稱為天然補鈣庫,鈣佔991毫克,晚餐吃,小個子蹭蹭長 蝦皮 小個子 蘿卜

它被稱為天然補鈣庫,鈣佔991毫克,晚餐吃,小個子蹭蹭長

對於人來說鈣是必不可少的,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小孩子鈣都是必要的,老年人補充鈣是為了防止骨質疏松,而小孩子是為了可以長得更高。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每天喝一杯牛奶用來補充鈣,但是只是每天喝一杯牛奶,那麼補鈣的是還不夠的。所以我們每天除了在睡前2小時喝一杯牛奶外,還可以在晚餐的食物中補充鈣元素,並且它的含鈣量比牛奶還高,更加的有助於吸收。

而七七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道菜它的鈣元素就非常的豐富,100g的它其中鈣元素就佔了991毫克,早午餐推薦,尤其可見它的鈣是多麼的豐富。也是因此它被稱為天然補鈣庫,而它就是我們的蝦皮,蝦皮在我們生活中常被人提起並且入菜,飼料添加劑,尤其是在小孩的食譜中常出現。並且在蝦皮中加上白蘿卜會更加的有助於人體吸收鈣,尤其是在冬天吃這道菜傚果最好,可以讓蘿卜的功傚大大的放大。同時它其中還有蝦青素這種最強抗氧化劑。

因此白蘿卜炒蝦皮這道菜,非常的適合在冬天的時候吃,不僅給孩子補充能量,讓小個子蹭蹭長,同時大人老人家也可以常吃。而且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簡單,只不過要想炒出來好吃,那還得注意炒菜的先後順序,才能讓這道菜的營養和味道更加的營養美味。那接下來七七就重點來突出地講它的做法。

蘿卜炒蝦皮的制作:

*准備食材*:蝦皮、蘿卜、鹽。

*制作過程*:

*第一步*:買上一些蝦皮,注意是蝦皮不是那種剝出來的蝦殼,它是一種蝦。接著拿出一些蝦皮出來,並且將蝦皮倒入碗中,同時注入一些溫水,將它浸泡上一小會之後就可以撈出,並且將它水分一定要瀝乾。

*第二步*:接著取出蘿卜,根据家裡的人數選擇蘿卜的大小,然後將蘿卜洗乾淨之後,削掉蘿卜皮。洗乾淨後切成片之後切成絲,放入碗中備用。或者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擦成絲,但是個人認為切出來的會好吃一些。

*第三步*:然後取出鍋,在鍋中的倒上油之後,就可以放蝦皮和蔥,並且將它們一起炒出香味後,就可以放入蘿卜絲。在蘿卜入鍋後,再炒上一小會後就可以加上少量的清水,煮一會。等到蘿卜煮的差不多,就可以放上鹽,並且攪拌好之後就可以熄火,並且將它舀出放入碗中。

七七認為今天這個蘿卜炒蝦皮不愧是被稱為天然補鈣庫的東西,因為它的鈣元素就佔991毫克,因此它能作為補鈣庫也不為過,並且它比牛奶、雞蛋都更加的補鈣,尤其是在晚餐吃,可以讓小個子蹭蹭長。因此平常可以多做給家裡的小孩和老人家吃,當然自己也可以常吃。另外讓蝦皮先下鍋炒會讓蝦皮更加的好吃,同時它的香味也會出來。其次在加水的煮的時候,儘量少加一點,最好讓它是炒熟的,因為那樣會更加的好吃。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