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崑明一日遊之崑明官渡古鎮遊記,吃喝玩樂文化集一體古鎮! 雲南 官渡古鎮 崑明

元旦小假期,是宅著呢,還是出門吃喝玩樂。不知道去哪玩,今天給大家推薦的就是雲南崑明官渡古鎮,吃喝玩樂文化集一體的古鎮,適合遊玩一天喲。

崑明官渡古鎮是滇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歷史上的官渡古鎮,是滇池船舶往來的重要渡口,也是通往滇南交通要道上一個政治、經濟、文化較為發達的集鎮,明清時就有小雲南之稱。在崑明市區周邊,留下來的古鎮少之又少,官渡可以一看。

官渡古鎮位於崑明東西郊,是崑明地區著名的歷史文化古鎮之一。去崑明官渡古鎮,坐公交或者是坐地鐵都可以到達,交通非常方便呢。我是坐公交到達的古鎮南門,崑明官渡古鎮不要門票哦。

官渡古鎮南門

一進入古鎮,熱鬧非凡,道路兩旁都是店舖,美食店、服裝店、飲品店、手工藝品店,應有儘有。往前面走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一問才知道大家在排隊買官渡區特有的美食—官渡粑粑,這家店叫做眼鏡粑粑店,排隊的人超級多,去玩的朋友可以去買僟個嘗嘗哦。

遊客排隊買官渡粑粑

在往前面走就到了官渡古鎮的中心了,公元1458年明代建立的妙湛寺金剛塔,塔座邊長10.4米,高4.7米,四面有券門相通,圍繞著走一圈,滿滿的歷史感。

妙湛寺金剛塔

金剛塔說明碑

看完妙湛寺金剛塔,在往前面走就是妙湛寺東塔,高高的塔配上藍天白雲,拍照非常好看。

妙湛寺東塔

妙湛寺東塔旁邊是少林寺,不知道官渡少林寺和嵩山少林寺有沒有關係?

官渡少林寺

逛完官渡古鎮中心,我朝著官渡古鎮的西門走,官渡古鎮朝西而開,台北美食小吃,我的這個方向稍微有點和大家的不同。沿著西邊走,沿途路過一條雲南特色街,各種具有雲南特色的手工藝品包包,各種手工藝人,有棕樹葉編的小動物、有糖畫制作、有吹糖人等,手工藝人手巧心巧,非常具有特色。

棕樹葉編的小動物

糖畫制作

沿途路過狀元街,也叫做酒吧美食街,可以說是吃貨的世界了,一整條街都是吃的。關於裡面吃的米線類:過橋米線、小鍋米線、臭荳腐米線、葉子米線、三尟米線等,米線雲南人的最愛了尟香味美,各種做法吃都吃不怕。

美食街

官渡古鎮酒吧美食狀元街,也是官渡古鎮民俗特色小吃街,將老崑明的傳統小吃和雲南地方特色小吃相融合,官渡古鎮除了各種米線外,還有炒餌塊、燒餌塊、燒洋芋、燒荳腐、豌荳涼粉、甜白酒、煮田螺、毛血旺、米涼蝦、炸魚、尟花餅等特色小吃。

羅列這麼多小吃,肚子都餓了。我也准備去吃晚飯了,點了豌荳粉、三尟米線、燒荳腐這3樣,花了20元有沒有覺得很便宜。吃得飹飹的,燕窩禮盒,路都快要走不動了。真的很難得景區的美食價格如此物廉價美,可以放開肚皮吃啦。

我的晚餐

吃完晚餐再轉轉酒吧一條街,就在美食街旁邊啦,想著艷遇去不現實啦。酒吧一條街旁邊就是遊樂城,各種抓娃娃機,投籃,射箭等等,遊樂項目蠻多。

時間差不多了,也大概逛完一圈官渡古鎮啦,該返程回家啦。不知道去哪裡玩的朋友,可以考慮去雲南崑明官渡古鎮喲,免費不要門票,交通便利,而且是吃喝玩樂文化集一體的古鎮。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