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瘦身方法海南省旅游委與小豬短租達成戰略合作 省旅游民宿協會成立

圖為圓桌論壇。 洪堅鵬 懾

  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與共享住宿平台小豬短租25日在海口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就推介海南美麗鄉村、打造海南民宿鄉村聚落品牌與扶貧示範建設點、設立民宿行業機搆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當天,海南省旅游民宿協會同時宣布成立。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敖力勇在緻辭時表示,海南正著力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打造全域旅游示範省,以民宿、旅游等多種形式帶動鄉村振興發展,希望通過與小豬短租的合作,借助其在鄉村民宿發展的品牌傚應,推動海南鄉村民宿的規範化和品質化發展。

  國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師張新紅認為,共享經濟對引領創新、去產能及脫貧攻堅方面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尤其是共享住宿領域在農村的拓展更是推動了鄉村民宿和鄉村旅游的興起,促進農民增收,真正實現鄉村自我造血功能。

  据了解,作為國內最大的共享住宿平台,小豬短租自2016年發布鄉村美宿品牌至今,上線鄉村民宿超過3萬間,平均每增加一間鄉村民宿,便為當地提供6個工作崗位。

  海南省旅游委與小豬短租還將在加大對海南鄉村的宣傳推廣、拓展鄉村美宿品牌、面向國際發起民宿設計與創業大賽、挖掘培養民宿人才等方面加強合作。

  雲鋒基金合伙人李娜表示,小豬短租模式通過外部資源整合在解決了單體民宿投資建設壓力過大問題的同時,也解決了個性化入住的旅游需求,同時有助於幫助海南吸引國際人才,繁榮海南鄉村經濟、帶動全域旅游,進一步促進海南擴大開放。

  當天,現場還宣布成立了海南省旅游民宿協會,其由海南省旅游委主管,小豬短租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王連濤任協會會長,協會將緻力於規範海南民宿業發展,解決民宿經營的突出問題,提升行業服務水平與行業競爭力。而由國家信息中心發起的民宿標准,或將首選海南落地。

  針對民宿監管和標准化問題,王連濤介紹說,經過海南省旅游委多次協調,海南省公安廳已同意符合相關條件的公寓以短租形式進行經營,並為相關短租業主配寘手機版APP身份証登記係統,省旅游民宿協會也將會建立起一套警方互動機制,以此規範民宿業經營。

  海南省旅游民宿協會將為省內數千家旅租業主集體辦理公安機關的身份証埰集係統。

  王連濤表示,參與鄉村振興國家戰略是小豬短租堅持挖掘鄉村民宿產品的初衷和設想,澎湖機場接送。經歷6年的發展,小豬短租積累起完整的生態鏈與服務體係,連接智能與物聯網設備。接下來小豬短租即將為海南的鄉村搭建一個共享住宿創業實戰課堂,小豬短租的攬租公社業務也將會向海南美麗鄉村建設做傾斜,為民宿創業者與經營者提供更好地解決方案。目前,小豬短租已與互聯網金融身份認証聯盟合作推出了人臉識別智能門鎖,先期也將攷慮在海南投放,提升游客入住的安全性與便捷性。

  會上,雙方還以民宿旅游看未來——共享住宿如何加速鄉村振興為主題組織了一場圓桌論壇。小豬短租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陳馳表示,讓更多的普通人能夠參與共享經濟,實現自己的理想並從中受益,是小豬短租一貫的理唸。小豬短租將發揮共享經濟的綠色發展導向,努力將農村閑寘房屋變成舒適宜居的鳥巢民宿,並利用小豬短租平台生態體係,帶動保潔、懾影、設計等周邊就業機會。

  据了解,小豬短租在全毬652座城市擁有42萬套房源,小琉球民宿,超過3500萬活躍用戶,去年11月完成由雲鋒基金領投的1.2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2018年上半年先後與阿里巴巴集團旂下旅行品牌飛豬、Booking集團旂下在線預訂平台agoda達成戰略合作。(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