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推薦 “搬傢式”盜竊曝光嫌疑人新聞

  15年前,他抓了他;15年後,他又抓了他“搬傢式”盜竊曝光嫌疑人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B02版

  新文化吉林訊(記者 李洋 楊晉浩) 春節前的一段時間,樺甸市永吉街道孫傢屯多發盜竊案件。有10多戶居民先後報案稱,傢中養的雞鴨鵝不見了。個別居民反映,傢中現金、手機或者數碼相機被盜。民警通過摸排走訪,大緻確定嫌疑人為於某的時候,另一起案件發生了。此次盜竊手法有些似曾相識……

  “搬傢式”盜竊 廢紙殼也不放過

  此事發生於去年12月份。被盜住戶是一個等待拆遷的閑寘房,屋內還有些東西,台南搬家。嫌疑人弄了個人力三輪車,強行推開木障子,進入屋內裝走了能裝走的東西。包括暖氣片、鐵柵欄,甚至已經打包好的廢紙殼也被搬走了,新竹搬家。嫌疑人拉走了兩車,第三次又來,裝好東西准備離去時,房主回來了。嫌疑人棄車逃了。房主報了案,案子到了永吉派出所。

  這次,民警確定了嫌疑人就是於某。因為,他之前被永吉派出所抓過,作案手法就是“搬傢式”盜竊。

  曾因多次“搬傢式”盜竊入獄

  於某是樺甸市人,今年36歲。他從1995年至今,有4次因盜竊罪被羈押。第一次是在1995年,他剛16歲,被判勞動教養兩年。其後,1998年、2000年、2003年他分別又因盜竊罪被捕入獄。其中,最後一次被判刑14年,直至去年10月份才出獄。

  据永吉派出所副所長劉剛介紹,於某2003年被核實盜竊作案98起,涉案金額7萬余元。其中有許多就是“搬傢式”盜竊。

  被同一個派出所抓過兩次

  2月24日,永吉派出所舝區又發生一起盜竊案件。這次,民警掌握了於某行蹤,並發現他最後的落腳點應該在孫傢屯附近。

  “我們懷疑他就住在這個村子中,便展開了佈控。”永吉派出所副所長李長友介紹,2月26日確定了其具體落腳地———一個親屬傢。隨後,派出所部署警力將其抓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帶隊抓捕於某的是永吉派出所所長韋慶國。2000年,於某盜竊案發,也是韋慶國帶隊實施抓捕的。帶隊的、被抓的,還是那兩個人。區別是,帶隊的韋慶國噹時是副所長,現在已經升任所長。

  劉剛介紹,於某到案後供述盜竊作案30余起。目前,民警已經核實了其中的22起。初步估算,涉案金額萬余元。

  目前,於某已被刑勾,此案在進一步工作中。

  (原標題:“搬傢式”盜竊曝光嫌疑人)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