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傢博物館建築設計展舉辦_展覽信息

  本報訊 ,台北室內裝修; (記者朱永安)為迎接中國國傢博物館(微博)成立百年,“中國國傢博物館建築設計展”5月21日在該館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陳至立,屏東土水,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文聯主席孫傢正,國傢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穆虹,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趙少華,中國國傢博物館館長呂章申等出席開幕式。   ,禮贈品;

  趙少華在緻辭中表示,台北裝潢公司,中國國傢博物館改擴建工程是在“十一五”期間批准開工建設的國傢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中國國傢博物館在改擴建過程中,屏東房屋改修,集思廣益、精益求精,,最終確定了“留三面”的設計方案,舊屋翻新,既保存了原有的建築外貌風格,又創造性地實現了新老建築的協調結合,以及與天安門廣場的和諧統一,兒童床組,有機融合了中國文化元素和西方建築設計原理,體現了中國傳統“天人合一”的思想,成為建築設計領域中外合作的典範。文化設施是文化發展的載體,是文化軟實力的展示窗口,此次“建築設計展”既是中國國傢博物館建設歷程的反映,屏東木工,更是中國文化事業蓬勃發展的縮影。希望中國國傢博物館積極發揮保護與傳承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作用,繼續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務,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中國國傢博物館改擴建工程2007年開始動工,2010年竣工。改擴建後,中國國傢博物館建築面積從老館的6,室內設計.5萬平方米擴展至近20萬平方米,成為世界上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

  此次展覽共分“老館建築”“國際競標設計方案”“修改中標方案”和“實施方案”四部分,以圖片、模型和文字等形式,為觀眾呈現了中國國傢博物館新館建築設計的整個過程和實施方案的產生過程。